老艾侃股:极需外部刺激 关注三件大事

2019年06月18日16:0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地量之后还有地板量!

  今天两市合计成交3218亿元,沪市不足1400亿,深市不足1900亿,比昨天进一步萎缩。

  于是市场陷入了尴尬境地,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沪深指数都收了根波动很小的十字星。

  资金去哪了?人去哪了?都睡着了吗?

  6月份处于年中结算期,很多地方需要用钱,似乎暂时顾不上股市了。

  而且近期有三件大事尚未揭晓,各路资金处于等待观望期。一是周四美联储会议,二是周五盘后A股正式入富,三是下周五的G20峰会。

  在A股自身极度缺量的情况下,靠自己很难有太大作为,这个时候必须得靠外力推一把才行,似乎都在等这三件事,大家也要多留意。

  至于第二件事,其实不用等到周五,那是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才会等到最后时刻才进场,就像5月28日一样,尾盘集中杀入。

  主动资金自从进入6月份之后就一直没闲着,今天也是如此,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近19亿元。截止今天,6月份已累计流入约300亿元,对比历史数据,可谓是大手笔!

  可我们内资呢,反而越来越萎,一直萎到现在地量水平,这两天的成交量已经回到春节之前的水平了。

  不过正因为如此,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因为目前属于典型的“地量见地价”,在跌无可跌的情况下,自然也就见底了。

  耐心等吧!股市从来都是横不住的,迟早会变盘的,至于是向上变还是向下变,主要取决于消息面的情况,还是那句话,得靠外力来刺激!

  不仅目前的成交量和春节前很像,市场状态也很相似。就主力而言,需要一个领头的,年初外资率先进场抄底,推动蓝筹反弹,最终引爆了整个市场。就消息面而言,年初基于对政策面和基本面改善的预期,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现在外资再次进场抄底,领头的已经有了。至于消息面,也相当于触底了,因为再糟糕也不过如此了,未来只会逐步改善。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除了耐心等待,还可以悄悄潜伏,或许真的可以迎来“七翻身呢!”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