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官方回应维也纳酒店“崇洋媚外”异议

海南官方回应维也纳酒店“崇洋媚外”异议
2019年06月19日 11:55 新浪财经综合

  每经12点丨海南官方回应维也纳酒店“崇洋媚外”异议;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释放;比利时大闸蟹泛滥考虑送回中国餐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丨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震荡整理,两市半日成交额已超昨日全天

  今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5%,深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2.01%。盘面上,电子、非银金融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网游、区块链等概念股活跃。半日成交额3252亿元超过昨日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约47亿元。

  2丨《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印发,其中提出,鼓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鼓励雄安新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

  3丨大闸蟹泛滥,比利时考虑将其送回中国人餐桌上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大量中华绒螯蟹(俗称大闸蟹)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据当地环境署官员透露,这些螃蟹是跟着船只从中国迁徙到欧洲的。目前这些被捕捞的螃蟹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但随着数量剧增,比利时当局正在考虑将它们运回中国。

  4丨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释放,否认在2022世界杯贪腐案中有不当行为

  当地时间周二早晨,据外媒披露,因为涉及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贪腐事件,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带到了司法警察反腐办公室接受问询。在经过几个小时的问话后,普拉蒂尼已经被法国司法机构释放。普拉蒂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自己做了任何的错事。

  5丨酒店叫维也纳是崇洋媚外?海南民政厅:伤害民族感情

  日前,海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不规范地名84个。其中海南15个维也纳酒店门店名称因位列其中而引发异议。对此,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国家现在要文化自信,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在中国的领土上叫这些洋地名合适不?这不是伤民族的感情吗?在外国干嘛不叫中国的地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