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参议院准备表决边境墙提议

陈云波:参议院准备表决边境墙提议
2019年01月21日 15:2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在刚结束的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边境墙和政府停摆问题发表讲话,提议对边境墙融资,要求参议院准备提案,一周内进行表决。此次提议包括包括特定移民问题,及提供法律援助。特朗普还表示,有意按这种方式、或另外一种方式恪守边境安全承诺,将打破“僵局”,并结束联邦政府部分地停摆。此举虽然显示特朗普政府对移民保护问题有考虑,但也并不细致,难以满足民主党的要求,民主党人仍然对特朗普的提议有较强的抵触。接下来关注参议院提出的方案和表决情况。

  英国方面,刚结束的一周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预期大幅下降,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讲话也表示,我将竭尽所能保证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欧盟有必要作出让步,以避免出现有害的英国脱欧,如果要实现英国成功脱欧,责任不仅仅在英国首相May方面,誓言一直努力到“最后一天”,以确保英国有序脱欧。有了德国的背书,英国距离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更远了,市场乐观情绪有望继续保持,英镑近期的补涨迹象明显。周一关注英国首相梅提出的调整方案,目前看到和欧盟有进一步谈判的可能来调整方案。

  在刚结束的一周,美国方面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出现了深度回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0.7,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预期 96.8,前值 98.3。市场对于政府停摆可能造成的影响开始担忧,对经济发展顾虑开始增加。不过,在中国方面全面开启宽松政策后,月底和美国的贸易谈判预期可能达成协议,英国脱欧风险逐步解除,市场的风险情绪开始全面缓和,美股上周出现较强势的反弹。市场预期,一旦美国政府停摆问题得到解决,市场信心将重新恢复。

  接下来一周除了关注美国参议院对于边境墙融资问题的提案审议情况、关注英国首相梅提交的调整方案,还有日本和欧元区两大行利率决议及瑞士达沃斯论坛举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没有可能出现意外变化,继续维持宽松的总基调不会变,对日元影响不大;欧元区方面则是在此前表示加息延后到年底,此次关注进一步的阐述。此次瑞士的达沃斯论坛由于美国、英国、法国领导人都不能如期,影响力下降。

  具体数据,下周关注:

  周一,(!!!!)中国四季度GDP数据,前值6.5%,预期6.4%;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德国12月PPI数据。

  周二,(!!)英国12月失业率数据;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数据;美国12月成屋销售数据。

  周三,(!!!)日本央行新一期利率决议及行长新闻发布会;美国当周原油API库存数据;英国工业订单数据;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数据。

  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12月失业率;欧元区、美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EIA原油周库存数据。

  周五,(!!)英国1月零售差值数据;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数据。

  具体品种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周线结构强势反弹,近期由于欧元区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下降,欧元走弱带动美元走强。接下来宽幅震荡概率大,操作以短线参与为主。【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周线结构受加息预期推后影响而深度下跌,目前测试下方趋势线支撑,但整体弱势,调整周期可能加长,接下来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关注本周的欧央行利率决议,谨慎操作。【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周线结构冲高回落,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整体较其它非美偏强势,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逐渐减退,支撑英镑后市。但短期美元走强后,英镑以震荡为主概率大,下方1.2750支撑,上方1.3030阻力,区间操作。【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周线结构收线强势,短期反弹结构还将持续,目标位此前下跌的61.8%黄金分割阻力位,可短线回测布林带中轨支撑做多,固定止损控制风险,看至目标位110.5一线。【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仍然处于短期的震荡结构中,再次向上测试1.3360阻力概率大,随后再开始向下的调整趋势。操作方面短多至目标位,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周线结构随着中国开启全面宽松模式,澳元补涨迹象明显,虽然周线收出小阴线,但仍然是蓄势整理的结构,测试5周均线支撑后继续上涨概率大。可在支撑位0.7115附近做多,0.707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