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泳装协会会长:谋求国际布局 打造全球泳装之都

葫芦岛泳装协会会长:谋求国际布局 打造全球泳装之都
2019年09月21日 13:26 新浪财经
葫芦岛泳装协会会长 李海峰葫芦岛泳装协会会长 李海峰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由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19东北亚经济论坛在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举办。葫芦岛泳装协会会长李海峰出席分论坛“‘一带一路’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并发表演讲。

  李海峰介绍,上世纪80年代,葫芦岛兴城泳装以“脚踏缝纫机,提篮小卖”起家,后来在省、市、县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规模化的泳装产业集群,自主品牌达到1325个,电子商务发展全国领先,电子商务公司过万家,跨境国内电子商务贸易额达到40多亿元,国内电商80%在兴城。18年阿里巴巴授予示范市称号,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全途径营销模式。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海峰:谢谢庞院长。下面我给大家介绍葫芦岛泳装产业的发展情况。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已过去整整五年,五年中“一带一路”建设由点及面,在发展中不断前进。经过五年的全面推进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远景转化为现实。特别是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集群,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迎难而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国际竞争力、市场话语权和社会责任方面已经不断彰显兴城泳装行业的新价值。

  兴城泳装集群发展的情况,上世纪80年代,葫芦岛兴城泳装以“脚踏缝纫机,提篮小卖”起家,后来在省、市、县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规模化的泳装产业集群,自主品牌达到1325个,电子商务发展全国领先,电子商务公司过万家,跨境国内电子商务贸易额达到40多亿元,国内电商80%在兴城。18年阿里巴巴授予示范市称号,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全途径营销模式。

  2019年9月葫芦岛兴城被授予泳装城市称号,2015年被中国纺织工业会确立“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地区”,16年被中国服装协会确定为中国服装“十三五”创新产业示范基地。2011年兴城泳装行业协会成立,2016年园区被国家工信部确认为东北首个“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17年天诚电商产业园被商务厅确定为电子商务培训基地。葫芦岛兴城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集群。我做到生产量最大、市场最大、发展最好,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泳装产业的标准制定者和发展的风向标。

  依托全球化营销模式优势,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传统支柱产业,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经济格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变化,当前经济全球化时代已经到来,而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在全局营销的时机趋于成熟。局统计世界五大泳装进口量是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其余进口国分别是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尼、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中国是泳装市场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依托海外数据化仓储。天诚泳业占21个国家规划建设33个海外数据化仓储物流中心,依托阿里巴巴、易贝带动泳装产业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从19年开始地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开始在全球谋划布局,并购海外知名泳装产业,包括美国、英国的著名品牌。2018年葫芦岛市进出口投资贸易集团与德容集团联合收购了美国百年品牌Jantzen。一批企业在欧盟国家注册,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互利共盈。当前所处行业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强,行业发展不再是联合游戏,行业成本趋于扁平。大量区域贸易协定也加剧了贸易碎片化,以市场、资本、网络、政策、文化为纽带,全球一体化深入发展,区域间、国家间、产业间的资源能力正在广泛增加。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国际产能协助顺利推进,“神聚”成为行业价值重塑的内在逻辑,消费需求日益多元,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创新迭代持续加快,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深度融入,开放式创新、体系化创新、可持续创新、协同创新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构建开放合作共享的产业生态,通过横向连接企业整合资源,扩大订单规模,通过纵向联系在原料、设计、生产、运输、销售等行业进行优化组合,节约成本。用“一针一线”串联起“一带一路”沿线纺织业广阔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是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的目标。

  希望我们葫芦岛泳装行业协会与各国商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欢迎各国有识之士到葫芦岛参观考察形成合作。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已经走了十年自主品牌创新之路,通过海外品牌的拓展,全产业链实现总产值300亿元,我们希望将葫芦岛兴城打造成全球泳装之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