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施顺华:5G技术大规模商用还需等待一些契机

招商银行施顺华:5G技术大规模商用还需等待一些契机
2019年09月18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财经上海9月17日电(记者王淑娟) 17日,招商银行副行长兼上海分行行长施顺华在“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上海)峰会”上表示,在招行看来,虽然5G技术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和前景,但大规模商用还需等待一些契机。另外,随着移动网络速率的跃进和流量资费的走低,5G时代手机APP的形态可能出现很大变化,但尚未显露出明显的趋势和方向。

  施顺华表示,2019年是我国5G技术商用元年。作为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银行,在5G商用牌照正式下发后,招商银行迅速成立了5G技术应用策略研究组,基于同异业深度调研、各类研究报告和专业文献等,对5G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

  “目前,运营商的大致策略是聚焦试点城市重点区域,循序推进建设,如无突增的需求刺激,4G网络和5G网络将维持长时间共存的状态。”施顺华表示,招行密切关注5G应用下业内视频、直播领域的演变趋势,及时更新、补充搭建热点视频和VR、AR业务场景。此外,为了面对5G时代可能出现的各种变化,还将积极储备包括云应用、语音交互及多重生物特征交叉识别在内的各类技术能力,提前搭建新的业务场景,构建无处不在的线上触点,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

  施顺华指出,招行正在步入零售金融3.0时代,也正在步入5G时代。“希望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时期,数字化的银行和庞大的客群能够通过5G网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借助技术的突破,实现更加深入的相互了解,银行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客户也能获得更合乎心意的服务体验。”

  招行在科技领域的投入巨大。2019年是招行零售金融3.0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今年上半年,招行在信息科技上投入36.33亿元,同比增长63.87%,占上半年营业收入的2.81%。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