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拟受让中科恒源持有的金谷农商行股权抵债

证通电子拟受让中科恒源持有的金谷农商行股权抵债
2019年01月03日 21:1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2日,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通电子”)发布公告称,拟受让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恒源”)持有的部分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谷农商行”)股权,以抵消中科恒源对公司7100万元的债务。

  公告显示,股份转让数量暂定为1775万股,占金谷农商行股本总额的1.38%。

  根据公告,受让前,中科恒源认缴出资额为6372.48万元,持有金谷农商行4.94%股权。而此次受让成功后,中科恒源持有金谷农商行3.57%股权,而证通电子持有1.38%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让成功后,证通电子将成为金谷农商行前十大股东。

  记者多次拨打证通电子、中科恒源及金谷农商行电话咨询此次受让相关事宜,金谷农商行拒绝回答记者问题,也未能从证通电子和中科恒源得到回复。

  股份转让数量暂定为1775万股 因中科恒源货币资金紧张,目前无法以货币资金偿还标的债务,经双方协商一致,由中科恒源向证通电子转让其持有的金谷农商行股份的方式,抵消中科恒源7100万债务。该议案已通过证通电子2018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

  证通电子称,此次受让是为提升管理效率,盘活公司应收账款,解决公司与中科恒源之间的债权债务问题,保障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与受让的标的公司未来展开业务层面的深度紧密合作,发挥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柔性化定制及综合服务整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提升公司业绩。

  同时,由于金谷农商行2018年度审计工作尚未完成,本次股份转让数量暂定为1775万股,占金谷农商行股本总额的1.38%。经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暂按经审计的金谷农商行2017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值确定,即每股4元。如金谷农商行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标的股份尚未转让完成,则根据其2018年度《审计报告》确定的每股净资产调整转让的股份总数和每股转让价格,并据此进行股份转让以偿还债务;如金谷农商行2018年度《审计报告》在标的股份转让完成后才出具,则根据2018年度《审计报告》确定的每股净资产来确定1,775万股的最终转让总价款,并就该总价款与中科恒源对公司的债务之间的差额,采取“多退少补”的方式,通过货币现金进行调整。

  公开信息显示,中科恒源管理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5亿元,拥有1000多名员工,4个子公司,13家分支机构。中科恒源是专业从事清洁能源领域开发、生产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风能与太阳能中小型综合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是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运营商和总承包商,是能源、金融、交通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系统集成商。

  证通电子将晋升金谷农商行十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金谷农商行是在呼市城郊联社六十二年发展基础上,历经农合行和农商行两次体制改革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4年6月,金谷农商行成立,注册资本为12.80亿元人民币。目前,全行下设18家一级支行、89家二级支行,拥有员工1700余人,在全国发起设立8家村镇银行;服务范围覆盖呼市4个城区及城郊乡镇地区,并在呼市180个行政村建立193个助农服务点。

  许可经营项目: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从事银行卡(借记卡)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根据公告,受让前,中科恒源认缴出资额为6372.48万元,持有金谷农商行4.94%股权。而此次受让成功后,中科恒源持有金谷农商行3.57%股权,而证通电子持有1.38%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让成功后,证通电子将成为金谷农商行前十大股东。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谷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841.66亿元,同比减少0.5%;负债总额790.02亿元,同比减少0.68%;净资产为51.64亿元。201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94亿元,同比增长6.79%;实现净利润5.22亿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谷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626.56亿元,负债总额567.68亿元,净资产为58.88亿元,2018年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3.7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赵子牛

证通电子 金谷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