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云化AI赋能 AWS携首汽约车发布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加速出行变革

网络云化AI赋能 AWS携首汽约车发布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加速出行变革
2020年11月24日 12:3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网络云化AI赋能 AWS携首汽约车发布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加速出行变革

运营商财经网 秦佰铃/文

移动互联网革命与庞大的汽车产业碰撞将会发生怎样的火花?将引领汽车产业走向怎样的未来?10月29日,首汽约车联合亚马逊云服务(AWS)发布的出行行业首个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为我们揭开人工智能与网约车行业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

AWS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左)、首汽约车CEO魏东(右)

随着新兴科技对各行各业的广泛赋能、主力消费群体年龄结构和和喜好的变化,人们对汽车服务行业的诉求更加广泛,但大数据研究表明,安全与舒适仍是影响人们选择网约车的关键衡量标准。会议上,首汽约车CEO魏东强调,如何在基础业务上围绕技术纵深能力去不断提升,这一定是网约车行业的未来。

魏东表示,网约车过去几年虽然很热闹,但事实上整个行业都始终处在网约车1.0时代,“我们过去都做的只是连接而已,我们只是通过各种手段提升了司机和乘客的匹配效率”。其坦言,过去网约车企业不断去挖掘交易引擎、地图引擎、定价引擎,目的是不断让车更快的找到人,目的是让整体的交易效率更高一点,从而不断增加供给、不断增加匹配。但这些都是为了解决连接的效率问题,还是1.0的模式。“在目前基础上,需要配套的是对于驾驶员的基础服务的管理”。

而基于AWS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和Amazon Transcribe开发的该解决方案,首汽约车可以高效地将行程录音进行音频降噪、导航音分离,提取清晰的司乘对话内容,并将语音转成文字,从而通过场景化的关键词识别分析触发安全预警,实现实时行程安全监控,进一步夯实出行安全基础。不仅如此,在用户问题投诉处理方面,客服人员可以通过该方案及时准确地进行判别,将人工听音审核时长缩短20%,并保证智能客诉处理准确率达90%以上,有效改善司乘体验及满意度、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眼下智能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可以说,该解决方案集合双方优势,真正以消费者使用场景为导向,便捷高效解决司乘间高频率问题,为智慧出行搭建了行业范本。据悉,首汽约车还计划将其打造为行业通用解决方案,服务于其它网约车平台、传统出租车企业和货运企业,构建交通出行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助推行业发展。

会议上,AWS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也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肯定,顾凡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已经不仅是技术的词汇,更多得是被人们赋能到业务场景中。有数据显示,2030年人工智能全球贡献将达到15.7万亿美元,能够带动整个中国GDP增长26%,人工智能将对整个数字经济转型大有可为。

“创新有多种规模,最激进、最具变革的创新,是帮助他人释放创造力,以实现其梦想。”目前来讲,AWS已经广泛赋能医疗健康、教育、出行、工业智能、游戏、新媒体等各行各业,以技术搭建场景,帮助更多有愿景的企业客户降本增效。 “对于AWS和首汽来说,这个创新也不会是终点,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未来想象的场景会非常多,未来AWS将携手首汽约车一起去推动整个交通出行的智能化转型”,顾凡如是表示。

分享好友

分享好友

—— 分享新闻,还能获得积分兑换好礼哦 ——

更多精彩内容进入 [科技频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