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数字经济安全形势严峻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数字经济安全形势严峻
2019年11月08日 15: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 11月8日消息 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在“新经济的颠覆革命”分论坛中,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安全是新经济的底线,数字经济安全形势严峻,政府可以聚焦构建数字身份系统,采用通用数据,提高用户安全意识。

  常青谈到,新经济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革命,以数字化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在有力地驱动着新经济的发展。但在某些领域,特别是在安全领域,新经济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所以如何能够把安全和公平都落到实处,是新经济在未来稳中求进,实现持续发展的比较关键的工作。

  “数字经济的安全形势其实还是蛮严峻的,监管机构针对金融领域,也提出了很多的政策的要求”,常青表示,作为一家金融领域的科技企业,他们建议中国政府可以聚焦构建数字身份系统,同时采用通用的数据标准,提高用户的安全意识,以及积极接轨全球的框架。

  “公平性是新经济的初心”,常青同时也强调,贫富分配的不平等,经济发展不平等,现在也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大的挑战期,因此必须制定更加公平的经济政策,以及着力关注如何最大限度的来释放新经济的潜力和释放数据。

  常青介绍,万事达卡自2016年起开始与财新合作,打造了一个中国新经济指数,根据每个月发布的数据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服务产业一直维持着最高的行业路线。

  (新浪财经 梁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第十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