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丕创:健康产业产业投资首先要看人的需求

谭丕创:健康产业产业投资首先要看人的需求
2019年11月08日 15: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于11月7日-9日在广西省南宁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谭丕创出席并发表演讲。

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谭丕创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谭丕创

  谭丕创在演讲中表示,钦州是广西北部湾的核心城市,距离南宁市直达只有90公里,交通非常方便,现在市区已经把北部湾通到北海、防港、钦州、南宁的高速公路已经是双向八这道,一马平川,一个小时就可以进入南宁市。

  “大健康产业是三个“大””谭丕创说道,首先,人为大。天地人合一,天和地其实支撑的最后就是人,也可以通过人来看天和地。第二,生命为大。第三,健康为大。所有的产业都不可能跟健康产业比。所有东西都是物质的,但最后只有生命的健康唯一你可以抓得住的。

  健康产业为什么大?因为健康产业绝对不是单一的一个产业,包括统计也罢,包括投资的逻辑范围也罢,没有一个人能讲得清楚,健康产业到底是在哪个范围内?只要跟人有关系的,跟健康有关系的,都是健康产业。单纯从产业角度来讲,工业就是汽车产业,但如果这个汽车的安全系数特别好,对健康就是一个影响,对生命就是个影响,它也是大健康产业里面。

  从城市的需求来讲,任何东西首先要看需求,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出现了问题才导致了生产出现了问题。

  “我们为什么要买国外的电饭煲、马桶。一开始大家都骂这个人不爱国,当然如果是从我们每个人的国性的角度来讲我们应该是爱国的,不应该买他们的,特别是这些国家对我们还不怎么友好。但是为什么买它?因为人有需求。所以,供给侧改革的核心问题是根据需求的调整,我们生产了顶层设计,所以才有这个。”

  健康产业也是这样,首先看人的需求是什么,健康的需求是什么,生命的需求是什么,这就是产业投资的方向。

  从具体的角度讲,健康产业可以把它画一个产业链,如果把它作为一个产业来讲,任何一个产业不管它多么模糊,都要有产业链条,有产业的初级、产业的中高级最后到产业的高端阶段,或包括产业的配套和上下游产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