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主席:全球贸易形势下对企业的四个建议

波士顿咨询主席:全球贸易形势下对企业的四个建议
2019年11月08日 12: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出席峰会并演讲。

  汉斯·保罗·博克纳说,不同于前面几位专家对未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我认为经济是波浪式前进的,有一定起伏但总的趋势上来看还是向前的。

  汉斯·保罗·博克纳还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令人赞叹,归功于改革开放,更多的社会开放贸易才能实现多国经济真正的增长。我们有信心看到多国经济将会向更优更强发展。

  对于全球贸易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汉斯·保罗·博克纳对大型企业提出四点建议,第一,需要充分了解到当前的贸易形式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第二,贸易是具备地区性的,跨国大型买一公司需要了解不同市场经济形势和政策形势;第三,供应链全球化之后各国还是存在本地化供应链,物流成本、税收政策、气候变化都有可能影响供应链成本,因此布局和调整全球供应链可以更好应对变局;第四,企业提升自身能力,深入了解贸易发展受政治经济的影响,从企业角度更多提供发展建议,支持各国对外开放,支持贸易自由化,相信会促使贸易国家和企业共同获益。

  (新浪财经 刘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第十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