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虎:大唐集团愿与一带一路沿线深化能源等合作

陈飞虎:大唐集团愿与一带一路沿线深化能源等合作
2019年04月25日 14: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虎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虎

  新浪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于4月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虎出席并发言。

  陈飞虎称,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500余家,都是能源、化工、建筑、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国知名企业。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进一步创新交流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沿线工商界与中国企业在贸易、投资、装备、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创机遇、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他表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单位,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商界朋友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深化在能源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人才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陈洲:谢谢蔡冠深先生,下面请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虎先生发言。

  陈飞虎:尊敬的高云龙主席,肖亚庆主任,高燕会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四月北京,春和景明,生机盎然。非常荣幸与各界朋友齐聚古都,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共叙情谊,分享机遇,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我谨代表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对“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丝绸之路穿越千年时光,积淀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2013年秋天,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六年来,中国秉持丝路精神,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从总体布局“大写意”,到精谨细腻“工笔画”,一幅勾画连接世界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壮美画卷正在展开,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实践平台,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深化对接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六年来累累硕果,“一带一路”建设尽显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六年来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500余家,都是能源、化工、建筑、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国知名企业。成立一年多来,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开展政策研讨、商界对话、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促进中国企业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区域工商界交流合作。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进一步创新交流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沿线工商界与中国企业在贸易、投资、装备、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创机遇、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单位,我们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商界朋友一道,弘扬丝路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深化在能源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人才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清洁低碳、包容多样、智慧互联、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和服务保障体系,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增进沿线国家人民福祉,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正是人间好春色,沧海横流劲扬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将带来“一带一路”合作的新机遇。我们愿与各界朋友一道,积极投身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共同开创丝路合作的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