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集团钟玉: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促使康得新重新崛起

康得集团钟玉: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促使康得新重新崛起
2019年02月16日 18:57 新浪财经
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 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  亚布力论坛上,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针对近期康得新多只债券违约的问题表示:去年受到银行贷款、股市等影响,康得新受到重创,但是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康得和康得新一定会重振。

  此前,2月12日,ST康得新公告钟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其他相关职务,辞职后仍然担任康得集团董事长,为ST康得新实际控制人。2月15日,康得新公告称,未能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7康得新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经构成实质性违约。

  危机之下,钟玉表示“仍然有机会”,这种信心来自于康得新参与了国家两个战略项目:一是光学膜,二是碳纤维。

  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康得新的碳纤维业务正是造成其资金链紧张的原因之一。

  此前2017年,ST康得新与康得集团及荣成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荣城经开”)共同出资,在山东荣成筹建年产6.6万吨碳纤维生产项目。这一项目首期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按照计划,ST康得新与荣城经开分别出资20亿,康得集团出资90亿。但康得集团的资金并未如期到位。2018年12月29日,ST康得新改口称,由于受到国内融资环境的影响、以及中安信股权结构调整及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康得集团的出资时间再次修改为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

  截至目前,康得新未公告康得集团出资到位的信息。

  新浪财经向钟玉求证时,他并未给予答复。

  在亚布力“我的军旅生活”得论坛上,钟玉提到,当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革命英雄主义,对创业是有积极意义的。但是从商不能一味奋不顾身,对待企业,不能只用英雄主义,要先明哲保身,“尤其在今天,对于民营企业,得先活下来”。

  (新浪财经 梁超  发自亚布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