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经济出现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钞票印多了"

郑永刚:经济出现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钞票印多了"
2019年01月03日 18:59 新浪财经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新浪财经讯 “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举行。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出席并演讲。

  郑永刚称,2018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对中国民营企业来讲像是一场梦。他认为,中国经济出现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印钞票印多了”,因此,“去杠杆”是必然的。“如果中国政府不去杠杆的话,未来全球最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会在中国发生”。

  由于民营企业成了“去杠杆”的主体,导致一些优秀企业受到“误伤”,但郑永刚强调,“不是说去杠杆是错误的,而是在畸形过程当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好在总书记、中央政府及时地召开了座谈会。到现在为止还是有一些具体的细节问题,还在不断的陆续解决。我相信2019年一定会比2018年好一些”。

 此外,郑永刚强调,民营企业“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形成核心竞争力。“未来,民营企业的日子还会很艰难,还是要勒紧裤腰带,还是要集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