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当选上海市浙江商会新会长 呼吁浙商胸怀全局

王均金当选上海市浙江商会新会长 呼吁浙商胸怀全局
2019年01月03日 15:49 新浪财经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王均金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王均金

  “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当选第十届会长并致辞。

  王均金表示,党的十九大对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许多重大的论述。去年11月1号,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了民营经济“定海神针”,让民营经济信心满怀。“12月18号,“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报效国家的黄金期已经到来。未来,我们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王均金呼吁,浙商要家国天下、胸怀全局,走在前列。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精准扶贫和对口资源工作等国家战略上,上海市浙江商会要引领带动广大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发现机遇、找到结合点,开辟新天地,实现“老板”向“企业家”的转变。

  第二,浙商要心无旁鹜,勇于创新,勇于进取。在其看来,未来商业的竞争不是独立的个体的商人竞争,也不是商业集团的竞争,而是商业平台的竞争。所以,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探索综合服务体系,开拓全球合作渠道等方面,上海市浙江商会要继续创新求变,走出一条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新路子。

  第三,浙商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浙商是草根出身,今天的大企业、大集团多是从‘前店后厂’起家的,商会不仅仅是为大企业服务的,商会的基础是广大会员,商会存在的价值是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汇聚服务资源,聚焦中小企业,聚焦新生代,聚焦转型升级的好企业,助力大家共同成长、共赢”。

  “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山水孕育一种精神。上海和浙江都是中国革命的启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我们生在浙江,创业、发展在上海,浙江给了我们敢为人先的勇气,上海给了我们海纳百川的胸怀。我们庆幸自己创业在一个最美好的地方,上海和浙江”,他说。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郭广昌与第十届会长王均金交接会旗上海市浙江商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郭广昌与第十届会长王均金交接会旗

  以下为致辞摘编:

  王均金:尊敬的熊部长,尊敬的翁书记,陈伟俊省长,尊敬的志雄主席,裘东耀市长,有很多尊敬的浙江各地市的领导们,也有上海各区各委办局的领导们,不能一一点名。尊敬的马云会长,尊敬的东升会长,尊敬的总会的各位领导,尊敬的总领事们,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刚刚,我诚惶诚恐地从广昌会长手中接过了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大旗,从此刻起,我们新一届理事会就要开始正式履职了。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会员代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竭尽所能、不负重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人生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云际会。改革开放40年了,我们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奔涌了40年了,应该说,我们是过去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过去40年的建设者、受益者。时代成就了浙商,改革造就了我们。我们幸运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山水孕育一种精神。上海和浙江都是中国革命的启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我们生在浙江,创业、发展在上海,浙江给了我们敢为人先的勇气,上海给了我们海纳百川的胸怀。我们庆幸自己创业在一个最美好的地方,上海和浙江。

  一个新时代,有一个新起点。党的十九大对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许多重大的论述。去年11月1号,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了我们“定海神针”,让我们信心满怀。12月18号,“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报效国家的黄金期已经到来。未来,我们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过去的岁月,上海市浙江商会在广昌会长的带领下,在马云会长、永刚会长、成建会长、爱莲书记以及各位会长、各位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团结协作、互助共享,商会的建设发展有了显著的成效。

  如今,接力棒交到我的手里,诚惶诚恐之外,我想,有总会马云会长和总会各位会长,有广昌会长、永刚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各位会长的支持,在我们商会广大会员同仁的齐心协力下,如何迎头而上,继续保持商会良好的发展势头,为“百年商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里,我有3点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们要家国天下、胸怀全局,走在前列。今后,我们要继续按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接见在沪浙商代表时提出的要求去做,“立足上海,反哺浙江,融入长三角,服务全国,放眼世界”,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精准扶贫和对口资源工作等国家战略上,商会要引领带动广大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带领大家从中发现机遇、找到结合点,开辟新天地,实现“老板”向“企业家”的转变。

  其次,我们要心无旁鹜,勇于创新,勇于进取。未来商业的竞争不是独立的个体的商人的竞争,也不是商业集团的竞争,而是商业平台的竞争。所以,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探索综合服务体系,开拓全球合作渠道等方面,商会要继续创新求变,走出一条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新路子。

  最后,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浙商是草根出身,今天的大企业、大集团多是从“前店后厂”起家的,商会不仅仅是为大企业服务的,商会的基础是广大会员,商会存在的价值是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汇聚服务资源,聚焦中小企业,聚焦新生代,聚焦转型升级的好企业,助力大家共同成长、共赢。

  在这里,我代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承诺:商会要在沪浙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两地统战部、工商联的有力指导下,携手全体会员,融入时代大潮,追逐改革洪流,认真履职、凝聚力量、担当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团结奋斗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的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做出积极贡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吉祥如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