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浙江金华中亚班列共发运17列 同比增长169%

疫情期间浙江金华中亚班列共发运17列 同比增长169%
2020年04月03日 09:59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疫情期间 浙江金华中亚班列共发运17列1418个标箱 同比增长169%

  复工复产之后,浙江金华中亚班列不仅实现了稳定开行,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实现了逆势增长。一趟趟跨国货运班列鸣笛出发,为对外贸易的恢复和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4月2日下午,由84个标箱组成的中亚班列从金华铁路南货场发出。这趟装运着日用小百货、机械零配件等货物的班列,将经霍尔果斯出境,预计最快5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这是今年开行的第29列“义新欧”金华中亚班列。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金华铁路南货场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车来车往。几台龙门吊正在忙着装卸货物。疫情期间,由于铁路运输相对比较顺畅,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优势不断凸显,吸引着浙江省内大批出口货源。

  相比海运、空运,铁路货运机械化程度高,且不产生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加上快速便捷、经济安全等优势,中亚班列成为不少出口企业的首选,货源辐射范围覆盖浙江及周边江西、江苏和上海等地区,服务出口企业600余家。

  目前,这趟通达中亚5个国家12座城市的班列,已基本恢复到一周3至4列的开行态势。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浙江金华中亚班列共发运货物2326个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0%。疫情期间,一共发运17列1418个标箱,同比增长169%。

责任编辑:蒋晓桐

疫情 浙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