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发布 今年7月发布常规目录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发布 今年7月发布常规目录
2019年04月18日 09:09 新京报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发布,今年7月发布常规目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获悉,4月17日晚,该局发布修改后的《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方案规定,今年药品目录将对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三方面进行调整,按照常规准入和谈判准入两种方式进行,今年7月发布国家医保药品常规目录。

  方案明确,药品目录调整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三个方面,具体包括药品调入和药品调出两项内容。以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药品信息为基础,不接受企业申报或推荐,不收取评审费和其他各种费用。

  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监局注册上市的药品。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根据药品治疗领域、药理作用、功能主治等进行分类,组织专家按类别评审。对同类药品按照药物经济学原则进行比较,优先选择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品种。

  调入分为常规准入和谈判准入两种方式,在满足有效性、安全性等前提下,价格(费用)与药品目录内现有品种相当或较低的,可以通过常规方式纳入目录;价格较高或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应当通过谈判方式准入(独家药品的认定时间以遴选投票日的前一天为准)。

  按照方案的安排,今年7月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今年9-10月,国家医保局将发文把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药品目录,同步明确管理和落实要求。

责任编辑:贾兆恒

中成药 药品 目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