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城市对共享单车动手了! 你有发现这个变化吗?

多个城市对共享单车动手了! 你有发现这个变化吗?
2018年10月24日 00:34 央视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揭秘】多个城市对共享单车“动手”了!你有发现这个变化吗?

  从2014年开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花花绿绿的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它们最风光的时候,各大品牌的共享单车多到好像颜色都不够用了,很多城市都出现了单车围城现象。

  但是最近在北京,许多经常用车的上班族发现共享单车没那么好找了。

  北京上班族:有的时候想骑,找车难找,市区还好一点,海淀边郊可能不好找。 

  记者近日在北京多地采访发现,路面上的共享单车数量比以往明显减少。以北京菜市口地铁站区域为例,每天投放在这里的摩拜单车,已由最高峰时的近300辆降低到目前的100多辆。

  北京共享单车投放人员:有的有投放点,每天必须卸哪,哪缺车是有系统的,就直接投那去。屏幕上带白圈的就说明能投放,不带白圈的投放不了。这一共有12辆别处车送到这里来。

  2017年9月,北京市交通委下发通知,落实对共享自行车实施总量调控政策。目前北京市共有9家共享自行车运营企业,运营车辆总数已控制在191万辆左右,较最高峰时下降近两成。

  据了解,全国多地的共享单车在陆续减少。今年初,厦门30万共享单车围城,10万单车闲置引发热议,为此厦门重拳整治共享单车,单车数量将削减三分之二。今年杭州共享单车要减少四分之一,单车数量调控到约50万辆。本月,昆明市通报了共享单车运营管理考核情况,ofo小黄车因连续两个月考核垫底,一万辆单车将被回收。此外,广州、深圳等地共享单车总量也呈下降趋势。

  “

  共享单车“降温“了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李锋

上班族 共享单车 单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