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白马股为何集体倒下?

2018年10月23日16:5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刚刚大涨了两天,又迎来了大跌,昨天在高位追进的人,今天已成了韭菜……

  其实今天回调是非常正常的,毕竟两天大涨积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必然会存在抛压,只不过跌的多了点而已。

  特别是上证50,大跌近3%,对市场拖累很大。一批人气白马股集体大跌是主因,以白酒股为主,洋河股份一度跌停,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都大跌超7%。

  跌幅不仅超过了上周,而且还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让人禁不住要问,这些白马怎么了?

  从消息面上看,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度提交审议,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而先知先觉的外资早就提前出逃了,就拿龙头贵州茅台来说,最近不管行情是涨是跌,外资几乎每天都有数亿元的净流出。即使是前两天股市大涨,外资也分别净流出超过7亿、3亿元。

  不得不说,外资的眼光和操作手法还是很毒辣的,今天茅台成交额高达80亿元,创下今年最大单日成交额,后知后觉的内资今天踩踏式多杀多,可谓惨烈……

  除了白酒股外,还有一批蓝筹也倒下了,康美药业美年健康跌停,万华化学华能国际海螺水泥海康威视均集体大跌,这些股票的市值少则几百亿,多则上千亿,而且都是行业龙头,对市场的影响自然较大。这和前两天大涨之前的风格一样,属于蓝筹股补跌,看来在救市之后,不少资金仍在出逃,这一点也要留意。

  除了内部的抛压外,外盘也对A股造成压力,今天亚太股市集体大跌,恒生指数大跌3.08%,日本、韩国股指也都大跌超2.5%,台股跌2%。由于它们和欧美股市结合比较紧密,晚上要多留意。

  欧洲股市开盘后集体下挫,德国股指大跌超2%,法国股指跌超1.5%,均再创新低。目前美股道指期货下跌1%,晚上美股恐不太乐观,要留意走势。如果小跌还好,万一大跌对A股明天的开盘又会造成压力。

  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坎坷的,虽然有管理层的强力救市,但也不会一帆风顺,可以耐心等待回调结束,特别是蓝筹股的冲击波过去。另外继续留意救市措施的落地及执行情况,以及外盘的走势。

  鉴于行情仍不稳定,仍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以低吸高抛做波段差价为主,掌握好高低点节奏,大涨时不盲目乐观,大跌时不盲目悲观,才是成熟投资者应有的素质!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银保监会:解决市场痛点 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解读个税扣除政策:月入15000元 纳税90元完全可能 上海私校午餐供应恶性事件升级 校长怼家长:还要怎样 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 现实版一夫多妻 利群股份董秘实名举报沭阳县城管局长 追踪徐明星:维权者大多亏损超50万 重庆姑娘亏1.2亿 恒大法拉第未来欠薪纠纷有了新进展:恒大已发工资 FF内部邮件:被迫裁员并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FF内部邮件:恒大违约致公司财务困难 已洽谈新融资 科普医生:云南白药牙膏止血功能是加入了西药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