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2.26%失守2600点 白酒股集体暴跌

收评:沪指跌2.26%失守2600点 白酒股集体暴跌
2018年10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受券商、ST板块提振,三大股指小幅拉升,随后因白酒股集体砸盘的拖累,股指逐渐走低,纷纷跌超2%,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1300点。

  从盘面来看,热点不多并且持续性欠佳,黄金股午后崛起,ST、券商板块涨幅回落明显,自贸港、海南、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股领跌两市,粤港澳、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今日涨停,此前有关“贾跃亭将公司财产通过信托形式转移给家人”等言论的爆料人顾颖琼发表致歉信,称为虚假言论;此外,乐视选举刘淑青为董事长。金发科技斥资超10亿元回购股份,连续两日大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4.83点,跌幅2.26%,深成指报7574.99点,跌幅2.24%;创指报1292.06点,跌幅1.74%。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集体倒下,除了消息面利空,先知先觉的外资早就提前出逃了,后知后觉的内资今天只能踩踏式多杀多……外盘也对A股造成压力,亚太股市集体大跌,晚上要留意欧美股市表现。鉴于行情仍不稳定,仍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阅读全文)

  板块聚焦:

  1、黄金概念股午后拉升走强,荣华实业园城黄金刚泰控股涨停,山东金泰中金黄金西部黄金金洲慈航赤峰黄金等涨幅居前。

  2、除了*ST皇台(维权)涨停外,白酒股集体砸盘,洋河股份口子窖古井贡酒盘中一度跌停,水井坊跌超9%,贵州茅台暴跌超7%。

  消息面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度提交审议,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也有分析人士称,白酒作为消费品,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担忧情绪始终无法根本的消除,而且前两天反弹力度还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反弹减仓需求便比较足。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们国家的汽车产销基数已经很大了,2017年达到了2940万辆的产销规模,这种高速增长恐怕难以持续。

  2、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决定发起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3、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全面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处罚力度。

  后市前瞻: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大部分客户认为政策底已至,周一的大涨是对近期高层发声的反应,也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修复。关于反弹的持续性,大部分客户认为客观问题仍未解决,此次只是反弹,非反转。流动性、盈利均未出现实质性改善,缺乏基本面支撑,尚未寻得中长期上涨逻辑,可能会像熊市中的暴涨行情一样,来去匆匆,还未到市场底。

  方正证券(维权)则称,受周末多重利好政策鼓舞,尤其是全方位的政策释放,提振了市场信心,昨券商板块全线上扬,重组概念大幅走强,大盘走出波澜壮阔的上涨走势,一举突破2638 点压力,部分回补了前期缺口,留下一个12.25 个点向上突破缺口,强势明显,即便后市获利回吐,构筑“W”底,但回撤空间有限。我们预计,后市还会有政策释放,尤其是大幅减税已在路上,市场有望形成转折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