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要断贾跃亭的粮?FF内部邮件:全员降薪20%自救

许家印要断贾跃亭的粮?FF内部邮件:全员降薪20%自救
2018年10月23日 08: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市界

  作者| 张洋 熊颖

  编辑| 山海关

  跟恒大闹翻后,Faraday Future(下称“FF”)陷入钱荒。

  据36氪报道,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的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市界通过twitter向FF官方求证,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而针对上述消息,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告诉市界,“事情还在了解当中,降薪是FF美国的事,原因无从考究”。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恒大之所以没付款,是因为FF没有达到恒大的付款条件。如果真的是恒大方面违约,那自然也是会有仲裁结果的。

  邮件内容显示,自本周起,FF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同时还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FF HR在邮件中称“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FF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不过,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

  FF的资金危机缘于跟“金主”恒大翻脸。

  恒大2017年11月通过时颖有限公司(下称时颖)以代持方式入股FF母公司Smart King。

  2018年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今年7月,贾跃亭控制的原股东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但提前注资条件迟迟未谈拢,贾跃亭“反咬”许家印一口,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有消息称,恒大企图控制FF以及阻挠FF寻求新的融资,让贾跃亭走上仲裁之路。

  目前,仲裁结果尚未出炉。

  在仲裁期间,恒大与FF中国员工也被爆出纠纷。

  10月15日晚间,FF中国60余名员工称,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一位遭薪资停发的FF员工透露,10月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

  恒大首先从FF中国公司的监察部、财务部、行政部、IT部、传播部等职能部门着手,然后再到制造部、车联网等部门,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采用薪酬绩效折半的方法(员工原薪水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

  不过,恒大对此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续签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恒大的发薪日为每月5日和20日。10月22日,有媒体报道,恒大方面已经发放了上述这些员工的工资。

  据新京报报道,原FF子公司北京睿驭和上海法苒拒绝向恒大方面交接工商和财务章,是恒大要求这两家公司的员工转签劳动合同的原因之一。

  得罪恒大这位“金主”,为急需资金量产的FF91蒙上一层阴影,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贾跃亭还能否找到新“金主”为FF续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