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控继续出清互金资产 拟2.1亿元售广州熊猫小贷

熊猫金控继续出清互金资产 拟2.1亿元售广州熊猫小贷
2018年10月23日 08:12 国际金融报

  熊猫金库70%股权转让给实控人赵伟平后,熊猫金控(600599.SH)又“急着”出清互金资产。

  10月19日晚间,熊猫金控公告,拟与深圳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正前方金服”)签署协议,作价2.1亿元向其转让旗下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熊猫小贷”)100%的股权,同时还拟向湖南华晨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转让旗下浏阳银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浏阳银湖投资”)100%的股权,作价1688万元。

  据熊猫金控披露,正前方金服由潇湘资本、宝德控股、方德智联等联合投资,下设基金管理公司、商业保理公司、新媒体公司等子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正前方金服总资产20081.8万元,净资产17641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931.8万元,净利润2505.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拟被剥离的广州熊猫小贷,是熊猫金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下的重要一子。2015年3月,更名“熊猫金控”后,其董事会全票通过设立北京市熊猫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熊猫众筹科技有限公司、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当时,熊猫金控“豪掷”2亿元设立广州熊猫小贷,此后又投资1亿元设立西藏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从数据看,广州熊猫小贷是熊猫金控重要的盈利来源。广州熊猫小贷2017年全年营收1493.89万元,净利润1054.28万元,2018年上半年即便净利润萎缩至391.39万元,也高于同期熊猫金控获得的302.88万元净利润。

  熊猫金控表示,正前方金服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本次股权转让能降低公司类金融业务经营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和偿债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分散公司经营风险,提升公司业绩,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也采访了熊猫金控和正前方金服方面。熊猫金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债权转让方面,公司和老板都在全力以赴。至于是否会继续出清互金资产,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重大事项还是要以公告为准。

  对于为何拟接盘广州熊猫小贷,正前方金服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知情,让记者等回复,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实际上,除了小贷业务,今年熊猫金控出清互金资产的动作频频。早在9月14日,熊猫金控公告,将旗下网贷平台熊猫金库的运营主体——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赵伟平,转让价格为5712.3万元。

  熊猫金控表示,公司拟将抗风险能力略弱的熊猫金库进行剥离,将公司持有的、熊猫金库所在的运营公司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售给实际控制人赵伟平,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发展核心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熊猫金控还100%全资控股网贷平台银湖网,熊猫金库70%股权转让给赵伟平的计划在10月9日获股东大会通过。按约定,协议股权过户后六个月内赵伟平将支付2914万元,股权过户后24个月内支付2798.3万元,目前这一转让尚未完成。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