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潮是一种接力 石墨烯崛起是蔓延

2017年06月23日17:0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科技股局部细分领域的持续拉升,形成一个明确的板块,现在来看,有出现躁动的比如人工智能和石墨烯,都是备选之一,当然,还有其他局部细分领域,期待下周能更好蔓延开来形成板块效应。

  昨天是招商银行高潮,逻辑说过了,今天则是万科高潮,最后还直接封死涨停,这票算是宝能最终至少账面上开心收场了,涨停也预示着接近收宫了,权重蓝筹毕竟不是小盘股,就算构筑阶段性高点或调整,也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在市场不经意的过程完成,透过各个局部轮动高潮来掩护其余品种逐步收宫无疑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另外,昨天科技板块是引爆了人工智能,今天则是引爆石墨烯,科技局部领域的活跃在逐步地蔓延到各个细分领域,虽然目前看似短期持续性不强,但事实上,放一个阶段来看,其实还是有点味道的,比如石墨烯,石墨烯龙头之一的方大炭素,这票可是从年初8块多不经不意地一路上来干到今天最高达到12块多,今天也算是小小高潮了一把,最终大涨接近7个点,很牛了。

  市场本身今天是收了个大V,线抑后扬,这多少也反映出市场本身当下没有那么脆弱,跌多了自然会吸引到不少资金参与进来,这是一种暗流涌动的迹象,结合具体盘面,比如上面谈到的,你应该能感受到不少味道的。

  接下来的博弈,我们思路很清晰,蓝筹权重轮番局部高潮的模式,让这板块更倾向于慢慢构筑一个相对强势的运行格局,但这格局,肯定不会一直强于创业板,比如今天,盘中上证指数就几个来回PK创业板,最终还是创业板涨幅多了点,这多少也说明市场在反复波动过程中,资金有逐步从权重蓝筹流向创业板领域的味道。所以,接下来,上证指数,我们不期望持续持续大涨,我们希望能保持相对稳定或强势就好,更关键的点在创业板,这里,需要科技股的进一步蔓延和发力,这点我们密切留意。

  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科技股局部细分领域的持续拉升,形成一个明确的板块,现在来看,有出现躁动的比如人工智能和石墨烯,都是备选之一,当然,还有其他局部细分领域,期待下周能更好蔓延开来形成板块效应。

  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就差一个板块效应,不是上证50板块效应,那里最好递减,因为每次盘中单独拉升的时候,往往不是引起市场兴奋而是引起市场恐慌,所以,现在,那里的资金更多是要考虑怎么更好做波段的问题。真正能形成板块效应,刺激市场逐步走出这泥潭的,是科技细分领域,当然,次新板块也可以当做一个不错的分支,虽然不全是科技,但那里也有科技的力量在其中。

  一句话,万事俱备,就差一个爆点,能让大部分股民都感到振奋的爆点,那里,科技局部领域是最大概率诞生的,所以,静候吧,该来的始终会来的,因为,当下,具备引爆的基础,管理层接下来只要周末不再出太晕的牌,估计很快就可以看到了,五穷六绝七翻身,时间上来看,不也是到了最后尾声阶段了嘛……

  吴氏随笔

  感受年轻的味道

  甲与乙的对话:

  甲:这几天虽然蓝筹整体不错,但茅台没怎么涨让我有点郁闷的。

  乙:你不是价值投资嘛,这几天就受不了啊。

  甲:你看,昨天招商银行大涨,我爽了一下,今天万科涨停,我看着也蛮爽,但你知道的,我喜欢喝茅台啊,我其实更希望茅台也大涨啊。它们轮番上涨,也快轮到我了吧。

  乙:嗯,我如果说不是,你会不会打我。

  甲:我会说你是猪头,那么好的票,不买是猪嘛,你会不会价值投资嘛,看看,多好啊。

  乙:怎么好法?

  甲:……(足足说了半小时还多,反正就是好)

  乙:我以前跟你说的石墨烯又爆发了,比如方大炭素算不算价值投资啊。

  甲:不算,那是题材炒作吧,反正,我只看上证50的,其余都是虚的。创业板本来以为要继续大跌的,没想到最后还反攻了,呵呵,回光返照。告诉你下周就是茅台继续爆发。

  乙:嗯,那难道茅台不可以也是一种回光返照吗?

  甲:你都喝茶的,怎么懂我喝酒的心。

  乙:哈哈,是啊,我真不懂,有人说,西湖龙井等绿茶是十六七岁的女子,红茶是三十岁的女子,铁观音是四十岁的女子,而普洱就是五十六十岁的女子,滟涟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只有它才能跟茅台抗衡的。但如果说普洱跟西湖龙井相比,我还是更西湖龙井,因为那代表着一种年轻,一种成长,所以,我更喜欢去需找那种从中小公司成长为大公司的味道。

  甲: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乙:哈哈,随便乱说而已,待会我准备去看变形金刚,虽然貌似评分不高,但电影我也还是蛮喜欢的,还有动漫也是,看着都可以放松下……

  甲:还不如喝茅台醉倒多爽……

  乙:我等凡夫俗子,比不了你。

  甲:哪里,对了,晚上有个高端饭局,去不,茅台专场……

  乙:不去,我要去“万达电影”看看电影,感受下年轻的味道……

  总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如果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非常薄弱,那注定是没有前途的,科幻大片构筑了美国强大的国际形象,这都是依托在构筑的科技实力基础之上,为啥变形金刚能吸引人,因为本质上还是里面的高科技让人眼界大开,心情澎湃。所以,你可以想象,如果股市里,没有插上科技的翅膀,给市场充分的想象力,试问,那是一个真正健康有活力的市场吗,所以,为何说在文章《万科高潮是一种接力 石墨烯崛起是一种蔓延》中谈到接下来市场就差一个引爆点,那引爆点,最好要来自科技领域,因为,那是年轻的味道,你或许不需要,但我肯定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必须要!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万科 创业板 涨停 高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