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2016年02月15日16:5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虽然大盘没能收红,但猴年首日的表现非常好!“该跌不跌,必有一涨!”A股猴年伊始,将有可能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而就整个猴年来说,也会有非常多的结构性行情和牛股机会!

  猴年首个交易日顺利结束了,虽然跌了0.63%,但在老艾看来,走得却是非常好,低开高走以大阳线报收,虽然是假阳线,但也是阳线,而以红包报收的创业板中小板则是真真实实的大阳线!

  有人又拿成交量说事了,量确实萎缩了,但却走出了低开高走单边上涨的走势,说明了啥?说明了除了早盘一波放量出逃之外,盘中的抛压并不大啊,所以不需要放量也能涨起来。

  在春节期间外盘集体暴跌的情况下,A股今天的表现可以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今天的逆市抗跌表现,再加上春节之前的一波独立反弹行情,A股已经越来越有出息了,越来越能走出独立行情了!

  这种走势又会印证老艾经常说的那句老话:“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种种迹象表明,年前的2638点将会成为阶段性底部,A股猴年伊始,将有可能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而从外部来看,在咱们春节期间故意捣乱的外盘也终于改邪归正了,上周五欧美已经大幅反弹,今天亚太股市表现更加强势,港股大涨超3%,日本股市更是大涨超7%,都已经收复了春节期间的大部分下跌失地。欧洲股市下午开盘后集体上涨超2%,而今晚美股休市,即使开市,上涨的概率也很高。总体来说,外盘集体回暖,A股更没有下跌的理由了。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放心大胆地捕捉个股机会。今天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而创业板领涨更是带来了众多的中小盘股机会,连深深宝、深物业这种妖股都继续横行,其实市场多出一些妖股比较好,至少有助于维持人气!

  今年是猴年,对于A股行情来说,正如同猴子的特性一样,有可能上蹿下跳,也就是说,可能不一定有比较大的系统性牛市行情,但局部行情一定会有。特别是个股,机会也会很多,任何熊市都会有大牛股,何况现在点位这么低。

  但在全球市场仍很动荡的情况下,在捕捉上蹿机会的同时也要防止下跳。所以操作策略一定要灵活,可以中短线为主,有机会就做一票,不恋战,快进快出。这样才能既捕捉了机会,又能有效避免风险。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