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该跌不跌 必有一涨

2016年06月22日16:4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昨天上午该涨不涨,下午就必有一跌,而今天上午该跌不跌,下午就必有一涨。这种逻辑虽然简单,但却屡试不爽。

  神奇的A股永远不走寻常路,如果昨天的走势可以用“该涨不涨,必有一跌”来概括,那么今天的走势就是“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这两句话都是老艾最喜欢用的判断涨跌的简单法则。

  对于大盘的走势已经不能用日K线来预测了,必须精细到盘中分时级别,昨天上午该涨不涨,下午就必有一跌,而今天上午该跌不跌,下午就必有一涨。这种逻辑虽然简单,但却屡试不爽。

  今天是最近四个交易日第三次上攻收复2900点,前两次都失败了,而且昨天败得最惨,但再一再二不能再三,今天终于成功了!

  无论涨与跌,似乎与基本面都没啥关系,人家外盘是完全根据基本面来走,而咱们是完全跟着资金走。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377亿,所以就冲关失败,而今天净流入148亿,所以就成功收复2900点。

数据来自投资易数据来源:投资易

  (每日低至0.82元,即可享用新浪财经A股Level2行情,实时揭示主力资金动向,助你在交易中踏准节奏。猛戳查看详情

  今天的涨停家数达到70只之多,个股又重新恢复了活跃状态,使得市场避免了重返5月份缩量震荡人气低迷的状态,这是个很好的现象。

  都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其实六月份并没有绝,虽然大起大落,但比五月份要强很多了,毕竟成交量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而且这个月是多事之秋,MSCI、英国脱欧、深港通都属于这个月的大事件,很难形成六绝。

  MSCI晃点了我们,英国脱欧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深港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英国不管是脱欧还是留欧,对市场都没有太大影响了,因为已经提前反应过了,现在唯一能够期待的就是深港通了,现在也没啥动静,是想在月底突然给我们刺激一下吗?

  老艾觉得很有可能,之前一直在说,“七一”前宣布的概率很高,现在随着时间窗口的临近,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其实今天的该跌不跌,和深港通即将宣布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是六月剩下的最后一个重大利好了,主力不可能不炒。既然已经收复了2900点,那也别客气了,趁着到月底还有一周的时间,再加把劲,把3000点也一并收复了吧!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