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妖风阵阵说明大环境仍安全

2016年04月18日16:5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大盘虽然下跌,但却妖风阵阵,有不少妖股逆市大涨。这其实说明了主力对市场环境并不担心,如果大盘形势恶化,主力也不敢故意和大环境做对。

  在石油暴跌和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影响之下,今天走出了中阴调整之势。很多人担心行情结束了,新一轮的调整开始了,但老艾却没这么悲观。

  这两个事对市场的实质影响都比较有限,在油价上我们有40美元地板价保护,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P2P,而上市公司以P2P为主业的并不多。所以石油和互联网金融板块并没有出现特别大的跌幅,大多数股票的跌幅都是和别的股票差不多。

  其实影响的主要是市场心理,上周3100点久攻不下,而且成交量大幅萎缩,今天借助这两个利空消息顺势回调一下,重新积聚上攻动能,我觉得反倒是个好事。

  今天虽然中阴下跌,但并没有放量,反而缩量,比上周的两个十字星量还要少。按照今天的震荡幅度,成交量应该比上周四五大才对,但放不出量,说明杀跌盘并不大,而且在午盘和尾盘均没有出现跳水,大家还是比较理性的。

  从技术形态上说,目前仍在以20日均线为依托的上升通道内,大趋势仍然是向上的,老艾之前经常说“进二退一”,今天的回调就属于此种形态,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

  既然石油大跌,那就有必要说一下商品期货和外盘。虽然说石油大跌,但国内商品期货却异彩纷呈。棉花期货涨停,焦煤期货尾盘一度冲击涨停,铁矿石和螺纹钢也一度大涨。

  A股也是妖风阵阵,虽然指数收中阴线,但今天却有不少妖股逆市大涨。比如无人驾驶概念的万安科技金固股份,锂电池的多氟多天齐锂业,连退市博元和有退市风险的金亚科技都一度冲击涨停。

  这说明了啥?这其实说明了主力对市场环境并不担心,如果大盘形势恶化,主力也不敢故意和大环境做对,从这方面看,至少他们认为现在的市场是安全的。

  晚上大家可以着重关注一下欧美股市的情况,港股尾盘向上翘尾,欧洲股市开盘后低开高走,如果晚上美股的下跌幅度小于1%,那对咱们就没有什么影响。属于短期调整到位,明天还是有反弹机会的!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