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创业板会率先反弹 要事先储备好股票

2016年03月09日16:2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老艾预感创业板会率先反弹,大家可以把重心放在中小创上,越是行情不好就越要努力研究盘面,事先储备一些优质品种,一旦反弹你才能及时介入,跑在别人前面!

  惊心动魄但并不荡气回肠的一天结束了……

  16只银行股有10只以红盘报收,国家队辛苦了!虽然没能把大盘拉红,但仍以“阳线”报收,好样的!

  沪指已经七连“阳”了,虽然阳线有真有假,但至少表明了一种姿态:我是不能跌的!让我们为这种精神鼓掌!

  好了,不说沪指了,因为它有维稳任务,所以是失真的,市场的真实状况还得看深市。

  深指收十字星,而且上影线很长,说明上攻失败,市场仍比较弱。今天的下跌是有原因的,一是昨天靠国家队强拉的V形反转透支了反弹,二是受商品期货暴跌影响,周期性行业大跌拖累了市场。

  消极的我就不多说了,还是说点积极的吧,虽然深指表现不如沪指,但市场的真实状况却是深市表现比沪市强。特别是创业板,盘中一度强劲翻红,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昨天的收评也说了,创业板不完全是国家队拉的,有很多资金自发地进场抄底,只有自发的反弹才是真反弹。只要创业板能在目前点位稳住,等大盘企稳之后,必然会引领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近期一直建议大家谨慎操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两会结束,虽然有可能少赚钱,但至少能不赔钱,可以有效保护自身的资金安全!

  现在仍然可以耐心等待,多看少动,等两会结束之后,在没有国家队护盘的情况下,市场真实走势的到来。

  如果往上走,我们可以跟,如果往下走,我们可以等,不管怎样都可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让自己永远处于灵活主动的地位,是在熊市里生存的秘诀,这话已经讲过多次了!

  老艾预感创业板会率先反弹并引领下一波行情,大家可以把重心放在中小创上,多留意前期比较活跃或近期比较抗跌的品种,这种有主力资金参与的股票会成为后市的领涨品种。

  再向大家强调一下,越是行情不好就越要努力研究盘面,这个时候好股票反而会容易浮出水面。只有事先储备一些优质品种,一旦大盘企稳之后,你才能及时抄底介入,跑在别人前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