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旗形是上升形态 继续做多新兴产业

2015年10月13日16:4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今天大盘分时图是一个典型的旗形走势,而旗形是上升的技术形态,秋收行情仍会延续,继续坚持龙头选股法,看好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两市低开高走收小阳线,这种走势其实已经不错了,毕竟已经连续涨了三天了,需要消化一下获利筹码,今天以缩量震荡完成对获利盘的消化,仍是一种健康的走势。

  早盘的一度杀跌一方面是获利盘出货,另一方面是受到昨天一批个股被大单打压的影响,特别是第二点,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实质影响很有限。而这个事情并不会对大盘造成很大的影响,20只个股不代表整个市场,也不可能改变市场趋势。违背趋势的事情是长久不了的,所以这批个股今天纷纷反弹,其实是一种自动纠偏。

  今天大盘的走势很像一个旗帜,早盘的低开高走是旗杆,全天震荡上扬的区间很像一个旗面,所以今天的分时图是一个典型的旗形走势。如果大盘在3300附近再震荡几天的话,K线图也会形成旗形走势,而从技术上讲,旗形是一个上升的技术形态,是突破箱体平台之后的典型走势。

  下面说一下板块,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继续领涨,这也是近期多次强调的抄底对象,抢反弹就要抢领涨的,毕竟现在不是当初的牛市了,买什么都能涨,一定要坚持龙头选股法,买人气旺盛的活跃板块,这样才能跑赢市场平均成绩!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召开,审议十三五规划,这是本月最重要的事件,而每逢重大会议,深化改革与经济转型都是重要议题,转型转向哪里?当然是新兴产业!而本届政府一个很大特点就是青睐新兴产业,从互联网+到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从未见哪届政府对新兴产业介入的如此之深,规划的如此之细,可以大胆地做个预测,如果重返牛市,创业板仍是龙头!

  近期基本面和外盘都持续回暖,而随着年底的到来,公私募等机构都要展开排名的争夺战,想要取得好的排名,减仓和空仓都不现实,只有加大仓位,因此秋收行情仍有希望延续,目前市场仍在上升通道内,仍可以继续做多。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接收最新股市资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