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节前行情清淡 适宜轻仓观望

2015年08月31日16:2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虽然金融股强力护盘,但指数失真严重,节前这几天的注定会比较清淡,个股也会继续分化,轻仓观望,以待节后再战,未尝不是好的选择。

  在上周连续两天大涨之后,明显出现了获利回吐压力,虽然沪指由一度跌3.7%缩窄至仅跌0.8%,但尾盘全靠金融等权重股的拉升,导致指数出现比较大的失真,中证500和创业板均跌4%左右,两市有近300只个股跌停,而涨停的不足50只。

  国家队还是在努力护盘,力保大盘不继续滑向3000点,从这方面看,大盘跌无可跌,但个股却分化严重,甚至表现惨淡。

  为什么没能延续上周连续大涨的走势?为什么资金纷纷借反弹出货?

  一是经历了前期大跌之后,市场信心仍很脆弱,大家都不愿恋战,有反弹就将盈利兑现,不愿长期持股,又没有新的资金进场,是行情未能持续的重要原因。

  二是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在小长假到来之时,成交必然会比较清淡,何况现在是弱市。假期对于市场的影响在牛市和弱市中是截然不同的,牛市会出现节前上涨定律,而在弱市中由于节后行情的不确定性,大家出于避险心理,会选择轻仓观望,节前行情自然会比较清淡。

  因此后面两天的行情会比较鸡肋,在9月3日这个重要的日子到来之前,国家队还会继续护盘,但在权重股表演的时候,个股会继续分化,上周权重股和中小盘股接力上涨的情况恐怕不太容易出现。

  因此在操作上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不宜盲目追高,今天已经提示大家要注意收割胜利果实,后面两天仍然要注意这一点。在小长假的影响下,节前最后两天难现比较大的反弹行情。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