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钛估值低 股价可再上

2017年08月21日11:47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丘钛科技(01478.HK)公布中期业绩,半年盈利表现强劲。成功引入、小米、OPPO及VIVO等大客户,更与华为建立了摄像头模块业务的直接合作关系,体现综合竞争力,得到中国三大领先手机品牌领先的定单,手机硬件正处于继续优化阶段。

  恒指由上周三高位27,876点急挫至上周五低位26,863点,三天累积跌幅逾千点,由于美国与北韩又再打骂战,港股借势调整。总结上周,恒指累跌679点或2.5%;国指最伤,急挫430点或3.9%,收报10,572点。技术上,恒指已绸整至20天缐,RSI指标60,相信短线有机会反弹。

  丘钛科技(01478.HK)公布中期业绩,半年盈利表现强劲。集团销量和收入快速增长,销售收入达到按年增长1.09倍至36.05亿元(人民币.下同)。摄像头模块销售数量按年增长12.3%至8,319万件;指纹识别模块的销售数量增长约23.6倍至3,432万件;摄像头模块和指纹识别模块的合并销售数量上升55.7%至1.18亿件。

  指纹识别模块和摄像头模块的综合平均销售单价,约为30.7元,较同期约22.9元增长了约34.1%。集团的毛利约4.34亿元,毛利率约12.1%,较同期增长约2.8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为平均销售单价增幅超过平均采购单价增幅,令综合材料成本占收入比重按年下降约1.9个百分点。

  双轮驱动见成效

  摄像头模块的像素结构与双摄像头模块明显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收入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导致生产人工费用率、生产折旧费用率和其他制造费用率下降,导致毛利率同比上升约0.9个百分点。纯利按年增长1.45倍至2.02亿元。每股盈利0.182元,不派中期息。

  丘钛两年前的政策见成效,摄像头模块和指纹识别模块‘双轮驱动’的新阶段,重点放在提升摄像头模块的增长质量上。成功引入、小米、OPPO及VIVO等大客户,更与华为建立了摄像头模块业务的直接合作关系,体现综合竞争力,得到中国三大领先手机品牌领先的定单,手机硬件正处于继续优化阶段。

  产品单价持续向上

  中国经济发展稳定增长,社会消费需求与购买力均稳步提升。集团管理层表示,提升产品质量,现发展中高端产品为主,未来镜头产品有更多应用功能,有利单价向上。集团会继续加强产品研发,位于昆山的第二期厂房已完成投建。

  昆山二期厂房逐步于年底前将摄像头模块产能扩大至不少于每月3,000万颗,而指纹识别模块产能则扩大至不低于每月1,700万颗。集团预料出货量较上半年可增加20%至30%,有信心指纹模块的全年出货量可超越6,000万件的目标。丘钛市盈率(P/E)仅68.6倍,业务与舜宇(02382.HK)相若可作比较,估值或进一步向上。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模块 摄像头 估值 费用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