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两手抓 一手蓝筹一手中小创

2017年08月20日22:5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是收复失地的一周,大盘完全收复了上上周的下跌失地,把中断的周线七连阳又给修复了,使得上升趋势继续完整的保持。因此从趋势上说,目前的市场没有任何问题。

  各个指数上周表现的都很不错,特别是深市的指数都创下近期新高,近期的市场已经明显趋暖,由过去的一九行情演化为二八轮动,甚至是二八共涨,这有可能改变结构性行情的缺陷,向着全面行情演化。当然,再现全面牛市行情很难,但不是没可能,没必要一锤子定性,继续观察就可以了。

  上周五在美股带领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况,我大A股居然低开高走,最终顽强以红盘报收,按照老艾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周一继续上涨的概率很高。

  目前的大方向当然仍是以做多为主,不过仍然要以把握板块和个股机会为主,从上周行情看,二八轮涨带来了很多板块机会。主板除了传统的白马蓝筹,周期股卷土重来,混改概念接棒,而中小创更多的是行业龙头带动的板块性机会。

  这种风格仍有望延续,对于金融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来说,本身就是中长跑选手,和题材概念没太大关系。不过混改概念的标的股大多是央企,也属于蓝筹阵营,所以主板的蓝筹势力目前较大,在仓位配置上,在保留中长线底仓品种的基础上,可以在主板上增加一些短线热点的配置。

  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不仅存在短线的机会,目前也同样开始具备中长线持有的价值。从上周成交量看,深市几个指数的成交量都高于沪市,说明资金已开始加大对小盘股的配置力度。从证金为代表的国家队,以及养老金为代表的保守资金看,也都入驻了一些中小创的公司,说明这些股票的价格已经低估,已具备吸引机构资金进场的能力。

  所以不管是哪个板,只要有赚钱机会,就可以参与,目前的大市没有问题,而且整个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全面反弹的机会,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