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标三项目 伟能势破前浪顶

2017年08月18日14:28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近日投资主题继续围绕盈喜股,其中伟能集团(01608.HK)早前公布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纯利按年大升1.5倍,主要由于IBO(设计、建设、投资、营运)分部收益按年大幅增长令收益增加。此外,毛利率较高之IBO业务强劲增长,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所致。

  翻查资料,伟能集团(01608.HK)去年首五个月的纯利为2,806万元(港元.下同),以此基数推算,集团今年上半年纯利应达到5,051万元。除了盈喜之外,伟能近日亦公布与F.K.全资附属公司‘Telemenia’组成之投标财团,赢得三个位于巴西亚马逊州总装机容量为70.3兆瓦之分布式发电项目,合约期由五年至十五年不等。

  与此同时,集团决定合营公司未来会在拉丁美洲、以色列及其他地区发展及投资SI和IBO业务,亦会就巴西项目和80兆瓦秘鲁项目制定支持、管理安排及执行计划,并收购F.K. Group若干装机容量为143.2兆瓦之现有IBO项目,及共同投资F.K.于以色列之燃气、柴油及租赁业务。

  SI与IBO相辅相成

  F.K.总部位于以色列,拥有超过二十五年安装传统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经验,包括柴油、HFO、燃气、水力、沼气、生物柴油以至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近年,F.K于四大洲装机容量超过700MW,旗下租赁业务和为客户提供度身订造的电力解决方案表现同样出色。

  F.K.为伟能的发电机组系统集成(SI)长期客户,较早前伟能已宣布与F.K.共同参与位于秘鲁的 80兆瓦HFO分布式发电项目。事实上,SI与IBO属于两项互补性质的业务,伟能一直在SI市场发挥丰富技术经验及全球客户网络的同时,亦积极发展IBO业务。

  秘鲁项目回报可观

  在今年5月17日,伟能公布与项目公司订立一份金额3,000万美元为期三年的可换股贷款协议,并由F.K.担保及以该项目资产作为抵押。该资产位于秘鲁迈纳斯省及洛雷托大区首都伊基托斯市北方约18公里处及亚马孙河旁。于投入商业营运后,该项目将为该市提供电力,并作为其调度中心,直到该市连接至国家电网为止。

  该项目由秘鲁能源矿产部授予二十年专属期,并由秘鲁政府担保。于国家电网连接至该市前,该项目之收益将源自与国有地方电力公司Electro Oriente订立电力购买协议,估计收益约3.5亿美元。投资者不妨待伟能回调至100天线约4.7元吸纳,上望6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IBO 电力 秘鲁 以色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