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沃尔玛五角场店遭遇顾客挑刺 直指三大不便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2:30 新闻晨报

  阶梯式电梯下楼不能推车 部分商品价格不平 班车停靠寻找不便

  李欣欣 晨报实习生 邢力原

  沃尔玛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五角场分店开业还不到一周,便遭到一些消费者挑刺。沃尔玛上海公司事务经理刘俊对此表示,卖场会在营业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并会根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下电梯要手提物品

  昨天上午,李女士在沃尔玛五角场分店购买了两大桶花生油,在付款后,正准备推着手推车下楼时,旁边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止,并解释说,由于出口的电梯是阶梯式的,推着手推车下楼比较危险,只能将物品从手推车里拿出来,再提着购物袋下楼。

  由于下楼的顾客都拎着很多东西,因而电梯显得十分拥挤。一名顾客抱怨,以往在其它超市都可以推着小车走出卖场,然后直接去乘坐公交车或

出租车,而在沃尔玛却要自己拎着大包小包挤电梯,很不方便。

  沃尔玛回应

  阶梯式电梯的确给顾客带来了一些不便。这主要是由于整栋楼在设计中对此有所忽略,因此形成了卖场内2-3楼、3-4楼的电梯为宽敞的斜坡式,而1-2楼最重要的出入口电梯则是较窄的阶梯式。刘俊称,公司正在积极地进行协商、讨论,再根据顾客的意见找出适当的解决方案。

  平价商品价格并不“平”

  在沃尔玛五角场店的各个楼层里,“天天平价”的标语几乎贴满了各个货架,但一些顾客在和其它卖场的价格进行比较后,发现部分商品的价格并不便宜。

  昨日上午,顾客王女士发现沃尔玛五角场店3.5升的海狮葵花籽油卖48元钱,王女士告诉笔者,前两天逛欧尚中原店时,看到同样的油只需要30多元。随后笔者到易买得曲阳店内进行了比较,发现该店3.5升的海狮葵花籽油为41.8元。不过,在沃尔玛卖场里,也有部分商品的价格要比竞争对手更为实惠。

  沃尔玛回应

  沃尔玛提出的“天天平价”并不是要和其它卖场的单品来进行价格竞争,而是指整体商品的价格会比其它卖场更低。由于沃尔玛五角场店刚刚开张,因此还需要在经营中不断积累经验、听取顾客意见,对于部分产品的价格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

  寻找班车让人犯晕

  采访中笔者在沃尔玛五角场分店门口看到,一对购物出来的老夫妇正在焦急地寻找卖场班车,可他们在费了一番周折后,仍没看到班车的影子。在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班车通常都停靠在政通路靠近国宾路的地方,在卖场的后面,顾客出门后必须先走到政通路上,再沿着政通路走100多米才能找到班车。

  由于周边的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卖场的班车都是停靠在超市门口附近,顾客一出门就能够看到停靠等候的班车,因此,不少顾客都习惯在卖场的大门口张望、寻找班车,而沃尔玛的班车却让顾客在寻找时有些犯晕。笔者在卖场门口观察到,不少提着大量物品的顾客都在四处询问班车的停靠点。

  沃尔玛回应

  由于场地有限,班车停靠的位置必须根据道路条件、相关部门的安排来设置,但卖场会加强对班车的宣传,让顾客能够尽快熟悉班车的停放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