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复柜多宝鱼鳜鱼销售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32 北京商报

  辽宁兴城产多宝鱼在京销售已恢复了半个多月的时间,然而,“多宝鱼”事件对于京城市民的影响却还未散去。记者昨天了解到,恢复进货后的多宝鱼在京销售惨淡。

  记者昨天从天民水产市场了解到,目前,在该市场,恢复销售后的多宝鱼卖得“特别不好”。目前每天的销量不到500斤,而在“多宝鱼”事件发生之前,多宝鱼每天的交易量则可达到四五千斤,销量骤减80%。由于许多顾客已经“不敢”吃多宝鱼了,所以作为主要购买者的酒楼和饭店现在已经不再进货或是少量进货。而自在鳜鱼中发现孔雀石绿之后,鳜鱼虽然一直没有停售,但销量却已大不如前。

  在多宝鱼恢复销售当日,京深海鲜市场的多宝鱼出现了售罄的局面,销路似乎非常看好,然而从餐馆方面反馈的消息显示,解禁后的多宝鱼销售不力,某海鲜酒楼购进的100多公斤多宝鱼只卖出了7条,同时价格也飙升到200元/公斤,过高的价格和毒鱼的阴影对消费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经营多宝鱼的商户销售不力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是交易量的直线下降,其次是多宝鱼进到市场之后,存活的时间大约为3天,3天内如果未能全部售出,死鱼的销售价格仅为鲜鱼价格的1/4或1/5,而目前,未能及时售出的现象时常发生。

  天民水产市场部经理杜先生表示,目前在天民市场内,经营多宝鱼的商户有8家,销售鳜鱼等淡水鱼的商户则有14-16家,一系列事件的发生给市场和商户造成了近千万元的损失。同时,由于这段时间内经检查不合格的食品频现,给消费者造成了一定阴影,所以消费者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恢复对多宝鱼、鳜鱼等产品的信任度,预计最快也要一年左右。

 任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