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邢振宁:热点轮换致连阳行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7 京华时报

邢振宁:热点轮换致连阳行情回落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52.66点,最高1667.52点,最低1649.59点,收盘1651.02点,上涨0.58点,涨幅0.04%,成交270.6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117.87点,最高4216.20点,最低4117.87点,收盘4140.15点,上涨25.77点,涨幅0.63%,成交159.72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冲高受阻回落,连阳走势出现调整要求。两市全天成交金额超过430亿元,创出了8月份以来的成交量新高。整个市场表现来看,有较为明显的减仓迹象。

  市场热点的轮换过快成为行情出现回落的重要原因。近来表现强劲的地产板块盘中有走弱迹象,保利地产连创新高后,获利盘套现要求出现,龙头股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回落幅度较大,对人气有不小的影响。以G同方为代表的一批科技股盘中试图接过领涨大旗,但是由于午后盘面抛压过重,有些力不从心。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出现反弹,但是仅仅起到了护盘作用,未能将股指带到新的高度。从涨跌家数对比看,盘面中多空双方的力量有向空方倾斜的趋势。一批业绩扭亏的ST个股尾市发威,涨停较多,但是对大盘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很难提振市场人气。

  大批个股的冲高回落明显有资金减持,而减持主要是来自消息面。首先,新股短暂停发后,又将在本月31日开闸,加之9月1日兴业银行要过会,工行路演前的推介活动即将启动,将给投资者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其次,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创出11年新高,从其利润构成来看,投资收益、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支净额贡献利润增长的52.26%,主营业务增长幅度不是很大,因而后市持续增长的可能性遭到了质疑。特别是对于一些未来业绩增长动力不足、股价高高在上的个股,肯定会遭到基金的抛售减仓;而对于电子信息技术业、旅游、金融等景气度回升行业中的优质个股,必然会采取增仓的。

  从技术形态进行分析,股指明显是受到了1670点上方的压力。市场量能的放大,也反映了滞涨的现状。另外,60日均线在突破后有回抽确认要求。分时指标的钝化表现了较强的技术修复要求。

  综上,股指调整要求强烈,短线有望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

  航空证券 邢振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