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十一黄金周:自驾车出游要做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30日专电 (记者李丽静) “十一”黄金周将临,许多有车族将准备自驾出游。专业人士在此为自驾游支招。

  专业人士指出,自驾游是一项对体力和技术要求都比较高的活动,应从两个方面做好准备:一是确保在自驾出游期间车况良好;二是确保车上人员的生活所需。

  出游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车的性能必须达到良好状态。必须带上备胎、机油、冷却液以及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等修车工具。最好再装备一些应急设施,车在路上,一定要细心。应随时注意车辆各种运行状况,听发动机运行的声音,看监测仪表,闻电线、离合器、刹车片是否出现异味。途中休息时,还应环绕汽车检查一圈,以便及时排除轮胎、制动、转向等方面的小问题。

  还要准备好随身衣服,秋季气温变化大,应该带好保暖衣服,以防气温变化。其次要带好水、干粮等食物,以备野外急需。同时还要带好应急设备,如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和警示牌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