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河南:三年累计增加粮食播种面积近千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1日电(记者 李丽静)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部门获悉,近3年间,河南省粮食播种面积累计增加984万亩,为该省连年粮食大丰收奠定了基础。

  河南是我国农业大省。近年来,该省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使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持续高涨。尤其是从2005年起,河南在全国率先免征农业税,并对种粮农民实行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7项补贴。仅2006年,河南对农民的7项补贴资金总额就达30.45亿元,比上年增加14.7亿元,使农民减负又增收,提高了种粮效益。

  据分析,河南粮食面积不断增加,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除了政策因素外,还与该省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和先进技术,提高农民种粮比较效益有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