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黄金周全国有4200多万人次乘火车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专电(刘诗平、厉于)铁道部8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量达4212.6万人次,同比增加368.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增长速度超出历年黄金周,客运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其中,10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518.1万人次,创铁路客运量单日最高纪录。

  面对急剧增长的客流,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448列,比上年同期增加683列,满足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深圳、青岛、南京、南昌、大连等重点旅游城市客流的需求。

  黄金周期间沪穗进藏列车开行,西藏游再次成为热点。北京、成都(重庆)、兰州(西宁)、上海(广州)4对进藏列车黄金周期间均保持了很高的上座率。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