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一卡在手 春节出国游无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15 华夏时报

  旅行社推出信用卡消费超值游线路节日刷卡消费活动颇多

  本报记者徐霞

  “从即日起到2006年3月31日,万事达卡携手携程旅游网、北京凯撒国旅等国内各旅行社,为持卡人带来多条独享的超值旅游路线。”这是记者昨日浏览网页时看到的一则消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京城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这样的旅游线路来吸引想在春节期间出国旅游的人们。出国用信用卡消费,不仅降低风险,还能得到实惠,何乐而不为呢?据有关媒体报道,我国持信用卡消费的人群数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由于信用卡消费的优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信用卡消费的行列中来。

  小小一张卡用遍全世界

  目前国内的中资银行都与世界两大发卡组织万事达(MAS-TERCARD)、VISA建立合作关系,中资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在全球300多个国家使用。出国后,几乎全球的POS机都使用这两大发卡组织的网络,无论是在纽约、巴黎的大商场,还是在墨尔本的街头小镇,只要中国消费者持有的信用卡上印有“VISA”、“MASTERCARD”标识,都可以在POS、ATM机上消费、取款。

  免息分期付款出国梦好圆

  很多人之所以不选择出国游玩,通常是考虑到巨额的费用,但国内不少

商业银行推出了免息分期付款,千元左右的首付就可以圆一个出国梦,而且不需要支付额外的利息和其它费用。例如,招商银行和广发行在全国推出了旅游免息分期付款,旅游线路有“南非豪华
高尔夫
之旅”、“德国阿尔卑斯山滑雪与匈牙利温泉之旅”和“日本北海道豪华冰雪之旅”等。如拥有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无需任何担保,就可到招商国旅全国各营业网点申请参加旅游热点国家的分期付款线路,现场申请即可获得审批结果。一般的旅行线路价格都在8000元至18000元,分12期还清,首付在1200元左右。

  出国刷卡可免汇率差

  既然都选择出国游了,那么春节的长假不可能只在一个国家呆着,去多个国家开开眼界,是多数人的想法。每个国家的货币都有所不同,虽然美元全世界通用,但每个国家的汇率都不一样。如果消费者持有一张国际币种的信用卡,只需一次汇兑,就可以在多个国家使用当地货币,还降低了现金携带的风险。以万事达卡为例,带着一张万事达卡出国,如果是属于国际卡或是双币卡,无需事先去兑换外币,带着卡片就可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万个商店消费。

  信用卡的汇率结算都是以国际信用卡组织大笔购汇的汇率为基准,即使加上1%—2%的汇兑手续费,多数还是比个人购汇所用的汇率合算,如果是去多个国家,更可以减少多重的汇兑损失。事实上,无论是使用现金或旅行支票,都会有汇兑差价或手续费,许多时候,信用卡比这两种支付工具更划算。

  绑定借记卡可自动还款

  信用卡“借”过了就要还,对刷卡族来说,何时还?怎么还?又查客服,又要去银行排队,始终是一件麻烦事。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信用卡委托还款”业务,持信用卡者可与发卡行签订委托还款协议,将信用卡与借记卡设置“委托还款”绑定服务,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在还款期的最后一刻,委托银行从绑定的借记卡中划款。这样不但利用了信用卡免息的好处,而且该部分资金在借记卡中还可享受活期存款利息,充分利用贷记卡的免息还款期功能。这对经常遗忘还款的持卡人来说,还省却了因逾期还款而被收取罚息之忧。不过使用双币卡美元消费,希望用人民币还款时,记得要提前开通人民币换美元的功能,否则即使借记卡里有人民币,银行也不会将其自动转成美元还款的。

  花银行的钱让自己的钱涨息

  

理财师给支了一招,无需多带外币出国,可以先通过信用卡花银行的钱,而自己的外币存在银行里继续生利息。一般银行的信用卡免息还款期是20天到50天不等。只要在这期间把银行的钱还上,就不用付利息,而且自己的钱存在银行还有利息上涨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