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希望红葡萄酒违禁添加食品添加剂安赛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我国质检部门首次在葡萄酒里发现这种甜味剂

  本报讯 记者 马勇、通讯员 邱晓莹 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葡萄酒的质量抽查结果,有一成多的产品不合格。个别企业违禁添加食品添加剂———安赛蜜,这是我国质检部门首次在葡萄酒里发现这种甜味剂。

  安赛蜜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新型甜味剂,它的甜度是蔗糖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如果摄入过量,就会对人体构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差的老人和儿童,所以国家质检总局规定在葡萄酒生产中禁止使用这种甜味剂。据了解,违禁使用安赛蜜的葡萄酒是由江苏南京希望红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希望红”原汁葡萄酒。国家标准还规定,葡萄酒的酒精度要在11度到24度之间,但这次抽查有两种产品的酒精度不达标,其中甘肃张掖国风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滨河国风”冰红葡萄酒,酒精度只有7.5度。

  这次共抽查了江苏、甘肃和北京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种

葡萄酒,产品合格率为88.2%,有11种不合格,其中有10种标签标识不规范,比如说没有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配料表内容不全等,这是目前我国葡萄酒生产存在的最普遍的质量问题。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还同时公布了白酒的质量抽查结果,产品合格率为88.8%。其中反映产品安全的铅、甲醇、杂醇油等三项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3种质量问题严重的白酒,它们是:安徽霍邱临水中华玉泉酒厂生产的中华玉泉酒、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制酒厂生产的“丰州”新一代营养型白酒、江苏泗阳县洋河镇第一酿酒厂生产的“洋洋”福星高照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