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大盘基金行情继续回落 兴业隐含收益率降至8.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3:17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一)绩效表现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92%,总体绩效情况较好,5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仅有2只基金的净值减少。绩效领先的基金是景博、金鼎、金泰、汉盛、普华等,周净
值增长率分别为2.27%、2.07%、1.78%、1.77%和1.7%,这些基金都属于近期绩效表现一直保持较好的基金。从公司层面上看,富国、国泰这些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情况较好,其中富国已经是连续三周表现较好了。

  (二)交易情况

  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860.45点,全周上涨6.48个点,周涨幅为0.76%;周总成交金额为5.58亿元,比前周减少0.62亿元,减幅为9.98%。深市基指收于774.79点,全周微涨0.09个点,周涨幅为0.01%;周总成交金额为4.93元,比前周减少1.23亿元,减幅为19.99%。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在周价格变动方面,沪深两市有35只基金上涨,5只基金平盘,14只基金下跌。周涨幅排名前10位的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价格下跌前12名的基金全部是大盘基金。周涨幅领先的基金有兴业、汉博、安瑞、汉鼎等,这些小盘基金的行情走强,与

股票市场行情的走好、自身隐含收益率较高密切相关。

  第二,在周成交数量变动方面,两市共有20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34只基金的成交量减少。在成交量增加的20只基金当中,有18只是小盘基金,其中,周成交量增幅翻番的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如汉博、安瑞等。小盘基金的成交量增加,大部分与其价格走势密切相关。

  第三,在周换手率方面,市场较为鲜明地呈现出了两头轻、中间重的特色。所谓两头轻,是指周换手率最高的基金群和最低的基金群全部是小盘基金;所谓中间重,是指大盘基金的周换手率既没有很高的,也没有很低的。小盘基金中换手率高的基金有汉博、兴业等。这种情况表明,少数即将到期的小盘基金是市场交易的热点所在。

  (三)隐含收益率情况

  所谓隐含收益率指标,是一种相对于折价率而言进行反向计算的收益指标,它表示的是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买入某基金,如果将来能够按照目前显示的净值卖出该基金,理论上可以得到的收益情况。它比折价率指标能够更加鲜明地反映出封闭式基金当中隐含着的投资价值。我们定义规模在20亿份(含20亿份)以上的基金是大盘基金,规模在15亿份(含15亿份)以下的基金为小盘基金。

  截至上周末,大盘基金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是76.52%,较前周增加了1.95个百分点,隐含收益率最高的基金是鸿阳,隐含收益率为90.6%;小盘基金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是23.68%,较前周减少了0.84个百分点,小盘基金中隐含收益率最少的兴业只有8.39%了。由此来看,市场近期对于即将到期基金的炒作从理论上讲应该接近尾声了。

  封闭式基金: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1)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2)

  大盘基金行情继续回落 兴业隐含收益率降至8.4%

  货币市场基金: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1)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2)

  开放式基金: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1)

  2006年1月20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2)

  绝大部分开放式基金收益较好 货币基金绩效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