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基金:股市或接二连三下跌 未来会走向分化

邓普顿基金:股市或接二连三下跌 未来会走向分化
2018年06月28日 13:02 新浪财经

  特朗普政府宣布新一轮针对数个美国盟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后,再度挑起贸易风波。富兰克林邓普顿(BEN)多元资产方案团队基金经理Stephen Lingard剖析潜在贸易战的影响,并解释他认为这些关税政策将尤为威胁北美汽车市场的原因。同时,针对不同事态发展假设,他也表达了相应建议。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高级副总裁、基金经理Stephen R. Lingard(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高级副总裁、基金经理Stephen R. Lingard(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以下为Stephen Lingard的观点原文:

  贸易战威胁北美汽车市场

  最近,特朗普政府不但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更对中国制造商品加征关税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金属征收关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于4月获得临时豁免权。然而,近期与欧盟有关贸易减让以及与加拿大、墨西哥有关重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讨论似乎又偃旗息鼓。最终,相关国豁免权被收回。

  打贸易战没有真正的赢家。尽管美国征收关税可能从长期看能改善美国贸易差额与经常账户余额,但在短期内,这两者均受损害。美国消费者(XLP)喜欢的一些进口商品并没有很多替代品。即使要在美国本土生产这些产品可行的话,也尚需时日。

  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被迫支付美国关税,我们预料整个北美的汽车行业(CARZ)将遭受重挫。如下图所示,2017年加拿大和墨西哥是对美国最重要的两个汽车出口国,汽车业对于这三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

2017年,加拿大和墨西哥是对美国最重要的两个汽车出口国,汽车业对于这三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2017年,加拿大和墨西哥是对美国最重要的两个汽车出口国,汽车业对于这三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投资建议

  在高通胀、高预算赤字的宏观背景下,如果贸易战持续升温,甚至累及全球增长,我们认为全球大多数股市(ACWI都可能接二连三出现下滑

  (编者注: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我们也注意到,在近期几轮波动(VXX)(EVIX)(VHSI)中,虽然美国股市(SPY)一直整体走低,但确实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具防御性的板块组合;并且和欧洲(EZU)等其他市场相比,美国股市周期性更短,对金融和资源依赖性较低。因而我们预期未来某些市场或板块会进一步分化。

  然而,如果现在的贸易冲突逐渐平息,我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股市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我们认为,非美国市场的某些盈利增长与经营杠杆双增长的企业尤其具有投资价值。

  贸易战如何发展,将取决于现任美国政府的决定。特朗普的个人谈判风格似乎倾向制造混乱,时常导致事件转变,并视之为其政治基础的“胜利”。

  (编者注:文中提及的具体基金产品不代表富兰克林邓普顿的投资建议)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数据:提前做“最坏打算”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高波动性环境下股票投资对策:寻找不对称机会

  小绵羊变雄狮 市场紧张局势升级会否影响全球增长

  图解:美联储年内加息任务比原计划更“重”

  邓普顿基金:北美贸易进展未明 投资者做好分散准备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