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基金: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依然极为乐观

邓普顿基金: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依然极为乐观
2018年03月28日 18:03 新浪财经

  美联储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紧缩立场,自2015年12月以来第六次上调基准利率。富兰克林邓普顿(BEN)固定收益团队首席投资官Chris Molumphy就此次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发表了他的观点,并解释为什么他认为投资者更为重要的是聚焦美国经济(稳健度)基本面,而非今年精确的加息次数。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首席投资总监Christopher J. Molumphy, CFA(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首席投资总监Christopher J. Molumphy, CFA(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以下为观点原文:

  美联储加息  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

  鲍威尔掌舵后的连续性信号

  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50%至1.75%范围。这是市场一直预期的结果。

  这是鲍威尔接掌美联储主席后的首次会议,因此很多观察者迫切想知道他的方法或发布风格是否会有所不同。虽然他的讲话比他的前任耶伦更为简洁,但其通讯或方法并没有与上一届彻底背道而驰。该会议释放出一个连续性信号,而且市场似乎从中感到很欣慰。

  市场观察者将剖析鲍威尔的讲话和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之间的细微差别,来判断接下来的发展,但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似乎将继续循序渐进并根据数据来调整。在每次会议上,美联储的官方声明很少有大变动,但近几个月确实有陈述经济前景已增强,这一点值得关注。

  经济预测反映健康的基本面

  美联储每个季度都会更新其经济预测,我们从中可以看出美国经济基本面在持续改善。

  •美联储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的2.5%上调至2.7%。

  •美联储2018年通胀预测(基于个人消费开支)维持1.9%不变,但预期2019年将缓慢上升至2.0%。

  •美联储2018年失业率预测从之前的3.9%小幅下调至3.8%。

  •美联储坚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测,将目标联邦基金利率定为2.1%,但预测到2019年结束时该利率将升至2.9%,高于之前的预测2.7%。

美联储FOMC成员对美国经济及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绿色框中部分为预测中位值发生变化的指标,这些指标均向积极方向变化。(图片来源:美联储、新浪财经整理)  美联储FOMC成员对美国经济及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绿色框中部分为预测中位值发生变化的指标,这些指标均向积极方向变化。(图片来源:美联储、新浪财经整理)

  最近市场一直猜测今年美联储会加息三次还是四次。美联储最新更新的货币政策“点阵图”仍反映今年总共加息三次,也包括最近的一次加息。

  虽然,2019年和2020年的预测比12月发布的预测稍显激进,但紧缩步伐依然保持适度。

  我们认为,今年加息三次还是四次可能并不那么重要。美联储决策者已反复声明,他们的行动将以最新数据为基础,因此这些预测只是指引。

  更重要的是经济基本面,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看起来相当稳健。借着税改和短期财政刺激这些东风,2018年及进入2019年经济增长看起来依然极为乐观。

  就业市场维持强劲——美联储主席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增加240,000个岗位。消费者情绪也非常稳定。企业环境可能会受益于税改。另外,环球增长环境也有支撑。

  通胀上升的风险

  在此健康经济背景下,风险在于通胀(TIP)开始升温的速度是否会快于美联储的预测。今年较早时候,股市在通胀及利率将升得过高过快的恐慌声中波动加剧(VXX)(VHSI)。

  虽然我们预期利率(SHY)及通胀可能会继续上升,但两者的升势有可能会循序渐进,而且这种渐进的变动应该不会让市场脱轨。美联储认为通胀并没有任何加速的迹象,在强劲的经济背景预测下,这对于投资者而言将是好消息。

  美联储从之前的2.8%上调至2.9%的“较长期”利率一直存在争论。从历史上看,这依然是低利率,投资者不应对此忧虑过重。

  (编者注:文中提及的具体基金产品、方案不代表富兰克林邓普顿的投资建议)

  相关阅读:

  如期加息+温和预测 美联储释放了哪些信号?

  邓普顿基金:利率上升有利欧股 淘金时机或即将出现

  富兰克林邓普顿:2018年固收宜摆脱报章标题慎作选择

  (线索Clues / 李涛)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