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海航计划出售所持广州农商行全部股份 已达协议

外媒:海航计划出售所持广州农商行全部股份 已达协议
2018年03月28日 15:08 新浪综合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企业集团海航集团将悉数出售其持有的广州农商银行全部股权,已与两家广州本地国企买家基本达成一致。

  上述因交易尚未公布而不愿具名的人士称,股权出售价格将较市价略有折让。据在香港上市的广州农商银行年报显示,截至12月末,海航集团持有该行H股16%的股权,按目前市价计算约值2.04亿美元。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海航集团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抛售了67亿美元的股票和房地产。知情人士曾称,海航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剥离1,000亿元人民币(160亿美元)的资产。

  据悉,广州农商银行股权交易或于未来几周内宣布,但尚存变数。该行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海航集团代表对此置评。

  海航集团是广州农商银行去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基石投资者之一,共计斥资15亿港元(1.91亿美元)买入大约2.95亿股,定价为每股5.10港元。该公司去年还为此获得了建行国际证券的一笔贷款。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