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周需要借钱3000亿美元 中国会借给它吗?

美国本周需要借钱3000亿美元 中国会借给它吗?
2018年03月27日 23: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消息 CNNMoney报道,美国在与其最大债权人争吵的同时,需要在本周借入近3000亿美元的债务。

  财政部表示,美国计划在本周发行2940亿美元国债。这将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发债量最大的一周。

  由于特朗普的减税计划,美国联邦收入开始下降,所以政府需要借入越来越多的债务来维持。同时,美国政府的贷款成本在近几个月快速上升。

  这次发债的时机太不好了。就在上周,特朗普宣布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而中国正是美国国债最大的买家。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本周进入市场的国债量太大了。我们主要依赖亚洲国家购买我们的国债。现在所有人都在看。”

  Rieder表示,由于减税计划,美国政府需要发行天量的国债。

  同时,美联储不再购买美国国债,因为它已经退出了旨在降低贷款成本的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还担心,通胀将迫使美联储加息,这便使各种贷款的成本更加昂贵。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国债 减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