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贸易战降温 美国三大股指创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

收盘:贸易战降温 美国三大股指创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
2018年03月27日 04:3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走高,主要股指多年来表现最佳,因对中美之间潜在贸易战的担忧似乎有所减弱。

  标普500指数收涨70.29点,涨幅2.72%,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658.55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69.40点,涨幅2.84%,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4202.6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27.88点,涨幅3.26%,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7220.54点。

  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3.8%,创2015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线收涨,其中6大板块超过2%,信息技术板块领涨,涨幅接近4%,是自2015年8月以来板块最佳单日涨幅,其中微软公司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其次是金融板块,涨幅超3%。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同中国进行协商 。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处积极与中国进行接触。我们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

  中美贸易摩擦仍是当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美国股市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美国财长努钦周日表示,对能否与中国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美国与韩国已达成自贸协定。

  市场人士如何说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部主管Rebecca O’Keeffe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投资者信心不断受到打击,但他们仍选择逢低买进股票。今日投资者情绪看起来似乎有所好转。”

  她表示,“努钦正努力代表美国与中国谈判,以解决贸易摩擦。然而,他可能正在调和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贸易战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场虚假的战争。即使美国的贸易政策是虚张声势,但不确定性的增加也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上周五威胁否决预算开支的戏码也让投资者不安。市场很可能将维持宽幅振荡。”

  焦点关注股

  Facebook收复日内稍早失地,并转而上涨0.2%,盘中一度跌约6.5%,收于160.06美元。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该公司对客户隐私的滥用。

  通用电气下跌1.38%,收于12.90美元为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13美元。该股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57%。

  微软公司上涨7.57%,收于93.78美元,引领科技谷普遍上涨。苹果收涨4.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2.68%,亚马逊收涨4.03%,英伟达收涨4.94%,奈飞收涨6.45%,英特尔收跌6.32%。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7%,至20,766.1点;东证指数收盘涨0.4%,至1,671.32点。

  欧股普遍收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81%;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46%;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85%;法国CAC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57%;西班牙IBEX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18%。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0.33美元,跌幅0.50%,报65.55美元/桶。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0.33美元,跌幅0.50%,报65.55美元/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1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355美元。

责任编辑:李园

贸易战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