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反弹高度仍取决于贸易战进展

2018年03月26日16:0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反弹来得比预想的还要更早一些,虽然大盘仍然是收绿的,但从个股上看,超过三分二的股票成功飘红,从这方面看,今天市场已经走出了超跌反弹的行情。

  一是由于上周的跌幅较大,存在反弹需求,二是基本面已在悄然回暖,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他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从而使美国不必真如特朗普所令,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美两国已悄悄开始幕后谈判,讨论改善美国对中国的市场准入,以避免爆发贸易战。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财长努钦正考虑亲赴北京进行谈判。

  这无疑让阴云密布的中美贸易战露出曙光,即然导致本轮大跌的最重要事件有缓和迹象,那就没有理由不反弹一下。

  现在最重要的是反弹能持续多久,能否顺利收复上周的下跌失地?上周的跳空缺口很大,仍有100多点的距离,在短时间内收复恐有难度。

  而且最重要的是中美贸易战是否会继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能成功和解,收复失地是必然的,但如果美方再生事端,仍有可能对市场再次造成冲击。

  所以目前的思路是走一步看一步,特别是消息面的动向,大家要多留意。包括外盘的走势,也会及时做出反应,不过今天亚太股市全面回暖,港股、日股、韩股都成功飘红,都已经做出了正面反应。晚上美股也大概率飘红,可以多留意。

  在消息完全明朗之前,仍建议大家按照三条纪律进行操作。一是控制仓位,以中低仓位操作为主,即使失误也损失不大。二是行情波动较大时,以快进快出短线操作为主,短线是套不住人的,等行情稳定时再延长持股时间。三是严格执行止盈止损的操作纪律,做对了及时止盈,做错了及时止损,不要把短线做成了中长线,防止做错了越套越深。

  从板块上看,创业板率领中小盘股领涨,这也是延续新年之后的市场风格。新经济板块仍是市场中的活跃力量,关于独角兽A股上市的消息仍是不断。消息人士透露,百度也将成为6月份首批CDR试点公司之一。CDR首批名单是可能两家,也可能是四家。目前比较确定是阿里巴巴和京东,最快将在6月成行。

  互联网巨头回归A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也会起到很强的带动示范作用,虽然证监会上周末称仍在研究,但一旦制度确立,有了几个成功的先例,后面将会有大批独角兽公司上市。

  从这方面来讲,独角兽概念将贯穿今年行情的始终,将是今年最确定的机会,这个观点仍然成立。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方向提前储备好受益品种,根据消息面的进展及时布局。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67岁王石陷感情危机?田朴珺:得到不能快乐还不如失去 美财长努钦:有望与中国就贸易战签订“停战协议” 人民日报:中国不怕贸易战 打贸易战中国有不少好牌 美国要求中国不要拒绝洋垃圾 称会摧毁废物回收行业 孙宏斌遭质疑做空乐视 想要白菜砖头价格独吞公司? 邓小平南巡去过的村庄巨变:村民分房每户分一个单元 孙宏斌欠乐视投资者一个道歉:没有金刚钻 别揽瓷器活 绝地求生!獐子岛从日本购进虾夷扇贝填充国内市场 沃尔玛部分门店暂停使用支付宝,专家:将损害消费者福利 孙宏斌:乐视网已变成典型的妖股 如果亏钱了别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