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中美开始贸易谈判 美股大幅高开

开盘:中美开始贸易谈判 美股大幅高开
2018年03月26日 21: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高开,据报道,中国与美国已开始谈判,以便避免贸易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2.12点,报23865.32点,涨幅为1.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7.28点,报2625.54点,涨幅为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7.71点,报7130.37点,涨幅为1.97%。

  上周五,因担心贸易战爆发,道指收盘下跌1.77%,创今年新低。标普500下跌2.10%,纳指下跌2.43%。

  道指上周累计下跌5.7%,标普500累计下跌6%,纳指下跌6.5%。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同中国进行协商 。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处积极与中国进行接触。我们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大家应该停止讨论贸易战的问题。

  中美贸易摩擦仍是当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美国股市本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美国财长努钦周日表示,对能否与中国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美国与韩国已达成自贸协定。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部主管Rebecca O’Keeffe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投资者信心不断受到打击,但他们仍选择逢低买进股票。今日投资者情绪看起来似乎有所好转。”

  她表示,“努钦正努力代表美国与中国谈判,以解决贸易摩擦。然而,他可能正在调和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贸易战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场虚假的战争。即使美国的贸易政策是虚张声势,但不确定性的增加也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上周五威胁否决预算开支的戏码也让投资者不安。市场很可能将维持高波动。”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26%,从一年来低点有所反弹。亚洲股市涨跌互见。

  美元指数下跌0.15%,黄金期货下跌0.10%,原油期货下跌0.24%。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上市首日大涨3.3%。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