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贸易战最大受害者?很可能不是中国

谁是贸易战最大受害者?很可能不是中国
2018年03月26日 22:5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 MarketWatch报道,谁会是贸易战最大的受害者?

  简短回答是:很可能不是中国。

  为了短期的政治收益,可能不得不付出更高的长期的政治与经济代价。

  政治上:特朗普的举措符合他的“美国优先”的贸易政策以及他的“对华强硬”的竞选承诺。对中国征收关税,无疑会帮助特朗普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获胜。然而,征收关税,会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而中国的报复措施很可能会精准打击支持他的选区。

  美国前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表示,“所有人,所有国家都会受到影响,问题是受到的影响有多大。”

  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将如何进行报复,但中国有几个选择。

  中国是美国农产品最大的买家。如果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征税,特朗普的支持者将首当其冲。

  中国还可以选择从空中客车购买客机,那么波音将受到冲击,而波音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

  不要忘了,美国6.26万亿美元国债中有19%被海外债权人持有,而中国就是最大的持有者。如果中国决定抛售美国国债,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贸易战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