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背后 精准打击购房者

央行加息背后 精准打击购房者
2018年03月27日 10:03 新浪财经

近日,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央行也宣布上调利率: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2.55%。

房地产市场被称为经济周期之母,房地产投资也成为影响中国经济景气的关键变量。对于购房人来说,从房地产投资的前景,可以大体判断开发商的市场预期、资金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调控的方向,进而顺势做出合理的购房决策。那么,这次上调利率对房地产的影响会是什么?

首先,对股市、楼市造成利空。这个很好理解,资本都是逐利的。加息了,流向股市、楼市的钱就少了。且整个2018年货币环境都是偏紧的,这会对楼市、股市造成长期利空。事实上,楼市的加息早就开始了。2018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攀升至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首套房贷利率连续14个月。上个月,北京、武汉、深圳、杭州等城市掀起了第二轮利率上浮,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20%,甚至25%,二套房上浮至30%。从这些都可以看出,楼市已经开始定向加息了。

其次,对还房贷的人群,每月还贷额会提高。以贷款300万元为例。如果该购房者贷款300万元,贷款30年,以基准利率上浮1.1%还贷,那么还款总额605万元,月均还款1万6;而如果房贷基准利率提高,房贷利率是5.665%,那么还款总额624万元,月均还1万7,还款总额增加了10多万。这意味着,我们的买房成本增加了。

责任编辑:曹凯

央行 加息 楼市 新浪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