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宣布美步枪协会为恐怖组织 多位前总统是会员

旧金山宣布美步枪协会为恐怖组织 多位前总统是会员
2019年09月05日 10:0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中新社报道,旧金山市议会近日通过一项决议,宣布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并鼓励其他城市、州和联邦政府,对全国步枪协会采取相同立场。

  福克斯新闻网4日报道称,这项决议于3日通过,称美国“受到枪支暴力泛滥的困扰”,指责全国步枪协会“利用可观的财富和组织力量来支持枪支持有权,并煽动枪支所有者采取暴力行为”。

  决议称,“所有国家都有暴力和仇恨,但只有在美国,人们才能随时获得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力。”

  决议还提到,“旧金山应采取一切合理措施,限制和旧金山开展业务的实体与这个‘国内恐怖组织’有业务往来。”

  背景资料: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游说集团之一,在美国历史上,有八位总统曾是该协会的会员。同时,作为一支不可忽略的政治力量,该协会在选举、政治运动上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NRA是美国控枪运动的主要反对者。1960年代后期,枪支犯罪越来越严重,美国政府在枪支管制方面受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迫使其在枪支管制方面进行立法。也就是从那个时期开始,NRA的角色逐渐从一个普通的枪支爱好者俱乐部转变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反枪支管制政治团体。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